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华人正在热议这个事情 西藏的今天到底是咋样?

作者: Sally   日期:2018-10-01 14:3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1日报道记者Sally】29日,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在奥克兰都会博物馆举行座谈会,向奥克兰华人华侨介绍西藏的社会经济人文发展情况。 

901878775130698

座谈会上,代表团团长、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昌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贡秋江村做了主题介绍。他从西藏的历史开始讲起,全面地介绍了西藏自和平解放以来,在生产力水平、社会保障、交通通讯、文化传承、免费教育、医疗卫生、宗教信仰和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的发展情况,用实实在在的数据和案例,介绍了西藏自治区在成立半个多世纪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当天的座谈会由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副总领事肖业文主持。在贡秋江村的介绍之后,来自奥克兰市政府的几位负责人与各个侨社代表分别发言,谈了谈他们对西藏的认识和理解。 

363727289293182

奥克兰市长媒体顾问王丽在发言中表示,西藏的旅游、基础设施、文化以及环保等领域发展经验都可以与奥克兰市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和交流。奥克兰市政府发展局投资局国际关系处主任洪承琛则对西藏从学前到高中的免费教育以及人均寿命从自治区成立前的35.5岁发展到目前的68.2岁等情况印象深刻,认为新西兰可以与西藏在这些方面互通经验。

侨界代表们纷纷对西藏今日的社会发展表示赞叹,去过西藏的侨胞们表示希望能经常去西藏看看,没去过西藏的侨胞们则希望有机会亲眼看一看西藏的发展。在发言的代表当中,还有一名来自四川甘孜的藏胞四南次仁,他表示,自己每年都会回祖国去,看到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心中充满喜悦。 

472808437781113

在座谈会当中,与会代表还观看了《美丽西藏》的宣传片和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带来的西藏歌舞表演。

据了解,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此次访问新西兰,在惠灵顿和奥克兰等地都举行了座谈会,向当地的新西兰民众介绍了西藏的历史和发展情况,用强有力的数据和事实证明了西藏社会的真实现状。

46813700017856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