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两次被拒!他们却拿到了移民副部长特批的PR!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09-30 09:36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27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 】前段时间,新西兰移民局公布的一份数据让大家瞠目——企业家工作签证的拒签率飙升至98%。不少朋友纷纷也表示,身边一些创业者已经被迫离开新西兰了。

不过,Maria和 Fredrik是创业移民的一对幸运儿。上周五,他们拿到了移民副部长特批的居民签证,“现在,我们终于可以把新西兰称为真正的家了。” 

Maria和 Fredrik向天维网记者讲述了两人如何在6年内,经过创业、被拒签、上诉到最后拿到移民副部长特批的曲折经历。

540741748840941

移民副部长特批居民签证

卖掉了房子,挥别了朋友,来到这块“处女地”

截至到这周三(9月26日),Maria和 Fredrik到新西兰已经整整6年了。经过6年的辛酸,现在两人终于可以把新西兰称为真正的家了。

274679127276566
Maria和 Fredrik

Maria和 Fredrik都是瑞典人,Maria是世界上九个被认证的Tomatis治疗培训师之一。简单来说,Tomatis疗法由Tomatis训练设备实现,通过音乐和语言改善运动、情感和认知能力。

“在瑞典时,我就从事Tomatis相关的事业。Fredrik以前是我的下属,不过后来我们在一起啦,哈哈哈。” Maria笑着告诉记者,她和Fredrik在2012年时了解到,新西兰还没有与Tomatis相关的任何东西,而澳洲早就有了。

“于是我们想着把Tomatis带到新西兰,帮助更多人。”

Maria沉思了一会儿,接着告诉记者,当时她在新西兰移民局官网上看到关于企业家移民的介绍,“网站上写得清清楚楚,每一步都有明确要求。我们仔细分析后认为,通过在新西兰创办Tomatis,能够帮助别人,能够盈利,能够达到移民局的要求并移民。”

抱着说干就干的精神,Maria和Fredrik开始根据移民局官网上的指示和要求写商业计划书。没有意外的,新西兰移民局给了签发给他们创业移民的长期商务签证(LTBV)。

998303381731111

接下来,两人卖掉了在瑞典居住多年的房子,卖掉了珍藏已久的家具,跟亲戚朋友们一一道别后,带着两个儿子来到了偏安一隅的新西兰。

履行了商业计划书中的承诺,却遭到拒签

Maria一家人抵达新西兰后,选择了奥克兰这座城市定居,“我们必须在奥克兰这座大城市起步,因为这里才有更多适合Tomatis生根发芽的资源。” 

根据商业计划书,Maria创建公司,雇佣员工,培训Tomatis教师,帮助其他人创立Tomatis项目,与学校合作帮助问题儿童等。

648072973231003

经过2年多的经营,Maria的公司已经比较完善,她不仅雇佣了3个员工,公司也能够盈利。当时Maria非常有信心能够申请到居民签证,因为她已经兑现了商业计划书里做出的承诺。按照最初移民局签发的长期商务签证(LTBV)要求,2年后,她只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就可以申请居民签证:

1. 必须按照商业计划书写的那样,创立并经营一个生意;

2. 2年后,该生意必须能够盈利。

按照移民局当时的规定,盈利是指收入大于支出。

2015年6月,当信心满满的Maria向移民局提交移民申请时,她怎么也没想到会被拒签。2015年12月16日,移民局给出的拒签理由是,她的实际销售额比在商业计划书里预估的要少。对此,Maria没有异议。

但Maria不能理解的是,2012年提交商业计划书时,移民局并没有要求她的销售额达到或超过销售预期,只是要求生意盈利即可移民。

原来,移民局改了政策

真相是,2013年12月新西兰移民局宣布,创业移民的长期商务签证将于2013年12月20日取消,从2014年3月起,新西兰将启用全新的创业移民签证。

928619974921207

当时Maria认为,自己是在旧政策下来到的新西兰,移民局应该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但移民局却根据新政要求将她拒签了。

被拒后,Maria于2016年2月向Immigration and Protection Tribunal提出申诉。申诉的理由是:最开始她拿到签证的条件并没有要求她必须达到商业计划书里的盈利额。

上诉结果一直拖到了2017年9月才出,Immigration and Protection Tribunal拒绝了Maria的申请,给出的理由是“新西兰政府在其法定权利中修改了移民政策,因此取消了申请人与新西兰政府之间的最初协议。”

回忆起当时被拒签的情形,Maria依然忍不住激动,“当时(2012年)我申请的时候,政策并不是这样的,为什么我成为了新西兰移民局政策改变的牺牲品?这对我们来说太不公平了!应该老人老办法啊!”

Maria告诉记者,过去这些年,她已经培训了很多位Tomatis教师,帮助他们建立起自己的Tomatis项目。

“培训这些人,帮助他们成立自己的公司。但这些是他们的营收,不能算到我们头上。最后,移民局却认为我们不达标。但实际上,我们切切实实为这个国家做出了贡献。”

再次上诉,部长特批居民签证

Maria一直不认可移民局此举。与此同时,更让人伤心的是,一些跟她情况类似的人,因为被拒签,不得不离开新西兰。他们舍弃这里已经创立起来的生意和事业,舍弃习惯的生活方式,孩子也要回到原来的国家重新适应生活。

“真的,我认为这太不公平了。我为这个国家带来了技术,做出了贡献,最后却成为这个不能要的人。” Maria告诉记者,自己不能理解,真的十分不解。

Maria不想坐以待毙,她必须做点什么。

于是,Maria发起了一项请愿。

790474724443907

“我希望让Tomatis在新西兰扩大,让更多人受益。是的,移民局拒绝我们的居民签证申请,让我们很伤心和不解。但让我们更难受的是,Tomatis受阻,不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接着,Maria直接致信移民副部长。她在信中写到:

“我已经为新西兰纳税人节省了几百万纽币,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在西方民主制度中,政策改变不应该有追溯性,鉴于我给新西兰带来的巨大利益,让我离开也不是明智的。现在我通过向移民部副部长提交申请,希望通过部长级干涉来申请永久居留权。我们希望有一个有利的结果。”

上周五,Maria和 Fredrik正开着车,她的移民中介公司TDA打电话来,“恭喜你,部长特批了你的居民签证。”

“什么?你说什么?”

“你们的居民签证申请被移民副部长特批了!”

“真的吗?你确定吗?”

回忆起上周五那天的场景,Maria还止不住地兴奋,“现在我们终于可以把新西兰成为真正的家了!”

当记者问Maria接下来有什么计划时,她和 Fredrik握着手相视一笑,“好好经营我们的Tomatis事业。”

Maria很感叹,自己是幸运的那一个,但一些跟她情况类似的人却没那么幸运了。她希望政府能够重新看待这个事情,让大家感到自己受这个国家欢迎。

“6年了,很辛酸很不容易。从零开始创业,帮助他人,到盈利。我们以为每一步都按计划在走,但计划却没能赶上变化。”

424553505589314

154820558452498

“我们是幸运的,我很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尤其感谢一路帮助我过关斩将的移民公司TDA,最后成功获得了移民副部长特批。这实在太不容易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