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大打出手!中国大妈唐人街头强抢免费月饼,她们还……

作者: 今日墨尔本   日期:2018-09-30 10:54 阅读:  来源:今日墨尔本  
分享到:
邮箱:

近日,海外华人圈中突然开始流传这么一条视频!其内容让很多华人同胞十分尴尬!

据信,这是在美国某唐人街的中秋庆祝活动上,两名中国大妈为了抢夺一盒免费月饼大打出手!

01

抢月饼横扫美利坚

这段视频时长仅10秒,我们可以看到,镜头里一群华人同胞正在铁栅栏之后排队,应该是等待领取月饼

这时候,两名大妈直接爬上铁栅栏,用力探出半边身子,愣是“海底捞月”抢出了一盒月饼!

可以看到,一旁排队的人群面面相觑!

“大家都在老老实实排队,为什么这俩大妈要插队抢月饼?”

相信这是不少人心中的疑问!

然而,这还没完!

俩大妈的的手都抓在月饼上,而明显双方谁都不想放弃这抢来的月饼!

于是双方大!打!出!手!

身着白衣的大妈明显年轻一些,也更有优势,只见她一个乾坤大挪移,把月饼举过头顶,顿时晃得矮个大妈跌跌撞撞,扑向一边!

两人的争斗引来发月饼的工作人员怒斥!

直到穿制服的保安前来维护秩序,两人才各自走开!

想想也是,异国他乡的,在场那么多同胞都在排队,你们不但不排队,还强抢月饼,完事儿还大打出手!让华人们颜面何存!

02

偷包装震惊加拿大

这还没完,就在昨天,加拿大又爆出中国大妈偷超市包装袋的丢人事件!

据加拿大家园网报道,超市的肉类和食品区大多有成卷的散装食品包装袋,本来是方便大家购买称重肉类的,顾客们各取所需。

然而,这个华人大妈在逛Costco时,却打起了占超市便宜的主意……她看四下无人注意,直接把一整卷塑料包装袋一锅端拿走了!

她这薅超市羊毛的行为看得旁边另一个中国大妈眼红,也跟上去拿走了一整卷!

而“带头大妈”的表演居然还没结束!她可能偷完包装袋还感觉不过瘾,又跑到旁边顺手把一整卷给大家擦手的厨房用纸撸走了!!!

据加拿大家园网称,有购物者事后向Costco巡查的工作人员反馈此事,结果工作人员也一脸茫然!估计是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商场规定,任何拿走在售卖商品的行为都是偷盗,违反法律。而偷走装商品的包装物这在加拿大十分罕见”。

03

掰菜叶让澳洲人无奈

类似的事件,澳洲的墨尔本也发生过!

今年4月,墨尔本一架超市突然贴出了中文告示,内容让大家大跌眼镜!

这张带有墨尔本某超市LOGO的通告上,印着以下内容:

温馨提示:

“最近发现有大妈团伙故意把大白菜扒散,借口是菜叶子而不付款,所以我们被迫规定:不经店员允许而私自扒大白菜叶子带回家,一经发现我们将对大白菜叶子收费,价格等同于大白菜。”

据知情人介绍称,贴出该通告的商店系墨尔本知名华人超市连锁集团,落款的Convenience Store则位于墨尔本华人聚集区Doncaster。

如该通告为真,则短短几行字可以透露出以下信息:

1、这类事件可能经常发生,超市深受其害,因此被迫提出这类规定;

2、涉事大妈并非单独行动,而是多人同行,因此超市认为她们是“团伙”;

3、超市此前并不介意顾客捡拾脱落的菜叶,因此才会被个别大妈钻空子。

今日哥多次拨打该店家电话,均无人接听。

今日哥此后致电另一家位于华人区的超市,并询问有没有类似事情发生,接线店员坦言不胜其扰。

“这种事经常发生啊,好端端的菜就被她们掰散开,然后把菜叶子捡回家。”

“她们就和我们说,自己带菜叶子回去喂动物啊什么的,可是整棵的大白菜被掰得只剩白菜心了,我们蒙受了损失啊。”这名店员告诉今日墨尔本记者。

有网友告诉今日哥,这张照片经澳洲华人朋友圈传播,已经迅速发酵,抵达了国内,以及大洋彼岸的加拿大……


(国内网友讨论澳洲华人大妈扒菜)


(来自加拿大网友将心比心的问候)

现在大伙都知道了,澳大利亚有一群华人大妈,贪小便宜跑到超市里扒白菜帮子!

未经允许,取走别人的东西牟利,这种行为何异于偷?太丢人了!

04

这类清单,远远没完……

在前面的微信聊天截图里,加拿大网友提起的“超市吃樱桃”就是另一桩着名的事件。

温哥华的PriceSmart Foods超市。在长达4分钟的视频里,这位女子旁若无人,挑挑拣拣,不停地从袋子中拿出樱桃放到嘴里,边吃边挑,貌似还把樱桃核又吐回了袋子中,即使发现有人在录像也并没有停手……

视频如下:

后来有网友发帖,表示超市似乎有了回应,但结局感觉是"已经放弃对华人的治疗了"……

竟然用中文标牌写出:"请不要把樱桃核吐在地板上,谢谢!"(翻译:只求大家吃完后,不要把樱桃核扔在地上就行了)

真是……太尴尬了!

类似的Case还有,把加拿大超市售价昂贵的鸡蛋放到便宜鸡蛋的包装盒里偷买……

而据另一家北美自媒体称,华人区这位大妈更是厉害,为了买个西瓜施展轻功,一个箭步跳上瓜摊,又是敲又是听,足足折腾了好久才下来,就算路人侧目也不为所动……

05

维护华人形象,从自己做起

写到这里,今日哥已经是面红耳赤,实在写不下去了……

因为真的是太丢人了!

古语有云:“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能出国的大部分华人同胞素质都是很高的,他们勤劳好学,守法爱家,是很多人眼中的模范少数族裔。

然而,也有一些人的的恶习不断,时刻刷新着他人对华人的认知。

今日哥想说,既然咱们已经踏在了异乡的土地上,那就更应该端正自己的言行举止,因为在别人看来,咱们代表的不光是自己,而是整个华人群体。咱们的一言一行,在别人看来,很可能就是“华人怎样怎样”,你的一些行为可能可能影响了整个海外华人圈儿!

文明,从咱们身边做起;华人的形象,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扫码关注回复1,立得多多福利


87709665437318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