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印尼强震及海啸致832人死亡 30万人音讯全无

  日期:2018-10-01 08:37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1538291802969007.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30日电 印尼抗灾署表示,当前7.4级强震及引发的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832人,伤亡人数肯定还会增加。印尼副总统则表示,震中附近城镇30万居民仍“音讯全无”。目前灾后抢险工作正在陆续进行。

当地时间9月30日下午,印度尼西亚官方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地抗灾最新情况。印尼抗灾署表示,当前地震及引发的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832人,因为海啸造成倒塌房屋被淤泥覆盖,因此众多失踪者未被发现,伤亡人数肯定还会增加。

另据英国《卫报》和香港东网报道,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30日表示,接近震中的城镇近30万居民仍然处于失联状态,“音讯全无”。当局表示,一些当地居民或已被海啸“卷入大海”。此前官方表示,在海滩上发现很多遗体。

1538295273602452.png

标红部分为此次地震中受灾严重的东加拉镇(图源:《卫报》)

据悉,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周日(30日)已到访灾区,表示已派出军队协助搜救。印尼政府表示,当前灾后抢险工作正在陆续展开,4个县市遭到地震和海啸袭击,联合国已经紧急下拨了一批救灾基金,综合救援队已经抵达帕卢市,但救援人员的数量远远不够。此外,由于交通受阻,救援人员无法顺利抵达灾区。

据介绍,当前救灾工作主要面临几大问题:首先灾区燃油供应不足,造成许多设备无法使用。第二是虽然当前电力供应已经基本恢复,但仍然面临短缺。

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29日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距震中约80公里的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市灾情严重。因死伤者激增,帕卢市医院病房紧张,一些伤者只能露天接受治疗。

苏托波说,联合救援队正在进行遇难者搜寻及身份验证工作。截至目前,抗灾署尚未收到震中所在地栋加拉县灾情数据,预计本次灾害导致的人员伤亡以及财产损失情况还将加重。

当地媒体发布的灾区照片显示,一些遇难者遗体暂时排列在帕卢市海边的街道上。

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发布消息称,栋加拉县28日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地震一度引发震中附近海域发生1.5米至2米高海啸。(海外网 罗伊晴)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