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夏令时有损健康 严重时会诱发心脏病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9-30 08:5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周日(9月30日)凌晨开始,新西兰进入夏时制,时间“变快”一个小时。对于一些人来说,冬夏时制切换是个痛苦的过程,通常几天过后才能适应。那么这种生物钟调整,会有损我们的身体吗?

543340883278861

资料图片

新西兰从1975年开始实施夏令时(Daylight saving),这样做的目的是充分利用新西兰长达6个月的夏季光照,节约能源(详情点击这里)。虽然时间仅仅提前了一个小时,但对生物钟敏感的人来说,却需要较长的时间去适应。

睡眠专家Tony Fernando医生称,从冬令时切换到夏令时,对一些人来说是个难熬的过程,常常需要几个星期甚至一个月来调整生物钟。研究发现,年纪越大的人,生物钟的弹性越差,就越难适应冬夏令时切换。

Fernando医生称,这种不适主要体现在睡眠障碍上,并由此引发一系列健康问题。“比如情绪发生变化,身体的机能也受到损伤。一项研究表明,当人们的生物钟被打乱或遭到破坏时,会导致糖尿病和血压问题,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他说。

但不要过度担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切换到夏令时只是简单的时间调整,不会带来任何健康问题,在头一两天感到疲倦是很正常的。

WorkSafe NZ相关负责人Jo Pugh提醒上班族,如果你在夏令时切换时感到疲倦,要及时说出来,告诉老板。研究发现,“雇员在疲惫或虚弱的状态下,发生事故的概率增加30%。”

Pugh提醒雇主,在漫长的冬季结束或公共假期之间,最好查看下雇员的工作状态,防患于未然。

这样看来,“春困秋乏”对于地处南半球的新西兰同样适用。

如何适应夏令时?Fernando医生的建议是,不妨在夏令时的头一个星期早就寝15分钟,然后在接下来几周逐渐适应。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