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老司机看进来,这家公司想为你们打通移民绿色通道

作者: 大曾 日期:2018-04-04 06:55:44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4日报道】新西兰现在不仅缺护士、缺老师、缺各种工人,而且还开始缺司机。

QQ截图20180403115733.jpg

据称,新西兰全国最大的公车运营商之一、奥克兰的Ritchies Coachilines,已经开始向移民局递交从海外引进110名公交司机的申请,希望能取得AIP(原则上同意)。

公交及长途客车协会的首席执行官Barry Kidd表示,是万不得已才这样做的。

“现在公交司机的短缺真的是非常严重,”他表示,“运营商们发现要想招募到雇员很困难。我们现在预计在奥克兰,大概缺口是200名左右。”

Kidd先生表示,近年来,无论是旅游还是城市交通,需求都在增加,公共交通系统的压力越来越不堪承受。

然而,目前公交司机却并不在移民局认可的技能短缺名单之上。

Ritchies Coachilines的CEO Andrew Ritchie则表示,向移民局提交AIP申请只是方法之一,为了求到合适雇员,他们很多办法都在试,比如通过工作与收入部(Work and Income)来招募。

目前,移民局正在对该公司的申请进行考虑,并将向外界征求意见,看该岗位是否真的没有新西兰人可以胜任。

QQ截图20180403115659.jpg

奥克兰可能要面向海外招公交司机的消息传出,立马就引来了大家的七嘴八舌。

新西兰第一公会(First Union)已经表示,该做法是错误的,大家应该深入地看到这个问题。

“如果现在招不到足够的司机,那说明你应该增加薪水。”

工会组织者Graham McKean表示,目前公交行业的情况很糟糕,工资很低,工时很长。

“公交司机不被看重,在社会上属于下层,我们需要听到他们的声音。”

QQ截图20180403120528.jpg

据称,在新西兰公交运营模式PTOM下,当地议会是可以把公交运营交给那些只提供最低工资的私人运营商的。

对此,工会的McKean以及公交车协会的Kidd先生都表示,该模式弊大于利。

Kidd先生表示:“大家可能都没有预料到,他们经常都在换运营商……这就意味着,新的运营商要重新招募雇员、训练员工,这也导致了一些短期的短缺问题,把现有的缺口拉得更大。”

Mckean先生也同意这样的说法。他认为奥克兰交通局应该从“官场上走出来”,认真“回答公众的问题”。

据悉,交通部部长Phil Twyford目前已经被要求对该模式进行审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