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美加州州长特赦56人含无证移民 特朗普看不下去了

日期:2018-04-03 08:12:26 阅读:  来源:网易
分享到:
邮箱:

海外网4月2日电 复活节来临之际,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星期五(当地时间3月30日)宣布特赦56名囚犯,并为14人减刑,其中包括5名面临递解出境的移民。特朗普3月31日早晨在社交网络推特上抨击布朗,并称他特赦的那些无证移民都是罪犯。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

据美国中文网消息,特朗普的推文称:“杰里·月光(Moonbeam)·布朗州长刚特赦了5名有犯罪记录的无证移民,这些人包括绑架犯和抢劫犯、恐吓殴打老婆的人,还有毒贩。这就是伟大的加州人真正想要的?” 舆论称,此举再次显示加州在移民问题与联邦政府存在的巨大分歧。

据了解,被布朗特赦的5名无证移民,其中包括两名来自柬埔寨的移民Sokha Chhan和Phann Pheach。另外三人分别为丹尼尔·马赫(Daniel Maher)、弗朗西斯·阿兰(Francisco Acevedo Alaniz)和塞尔吉奥·曼娜(Sergio Mena)。

Sokha Chhan在13岁时逃离柬埔寨,以难民身分合法进入美国,2002年,Sokha Chhan被判犯伤害配偶或同居伴侣及威胁伤人罪,因两项轻罪入狱服刑364天,缓刑三年。此前遭到美国移民局逮捕,面临被递解回柬埔寨。Phann Pheach在泰国出生,曾被判持有毒品罪,目前被关押在联邦监狱。

丹尼尔·马赫3岁时从澳门移民到美国,此前因绑架、抢劫罪和持有武器的罪名在联邦监狱服刑5年,以及三年的监外看管。他在被定罪后失去了绿卡,面临遣返。弗朗西斯·阿兰因为偷车罪在2003年被判入狱5个月,以及13个月的监外看管。塞尔吉奥·曼娜前被控贩毒罪名,在2003年被判3年的监外看管。

布朗在声明中说:“这些被特赦的人在多年前就已完成了自己的刑期,且大多数人犯的是毒品罪和其他非暴力的罪行。”布朗的发言人表示,特朗普此前才刚刚宣布四月为“第二次机会月”,为那些离开监狱系统并成功融入社会的人表示庆祝,随即又发出批评布朗特赦罪犯的言论,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据了解,布朗于2011年上任后,迄今已特赦1115人,并为51人减刑,比多位前州长特赦人数都多。洛杉矶加大(UCLA)移民法教授伊格利(Ingrid Eagly)说,州长特赦在帮助非法移民免遭递解具有决定性作用,联邦移民法明确规定,如果非美国公民获得州长无条件完全特赦,则可避免其在某些情况下被驱逐出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