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新西兰出了这样的侠士,但还是不如中国的生猛……

作者: 大曾 日期:2018-03-17 06:11:2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16日报道】对交通路标和道路划线,普通人都会认真遵守,但这世间从来不缺打破规则的人。

“不想遵守规则,就去改变规则”,当你脑海中浮现出起义与牺牲时,已经有一群人提拿着喷漆罐,轻而易举地实践了这句真理——那些个以假乱真的路标,正对着当局翻起不屑的白眼。

QQ截图20180314152046.jpg

本周二,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市议会跟媒体确认了一件十分无厘头的事情:市中心Holland St街左侧已经存在了许多年的卸货区(loading zone)黄色划线,其实是被非法画上去的。

据说,这么多年来,市议会一直在和这条线斗争:他们发现,每次派人去清洗掉了这道黄线之后,过不了几天这道线又会被悄悄画上。但是,没有线索能够查出到底是谁在作案。

现在,市议会终于在这无声的抗争面前认输。

尽管市议会仍然将这位划线者斥为“当地瘪三(local cowboy)”,却也间接承认街道对卸货区的需求是真实而合理的:他们表示,将对这条街进行改造,把原先7个付款停车位中的2个车位,改成loading zones,让它们永久地、合法地成为正式卸货区。

让人想不到的是,有很多新西兰网友都在为这样的违法者打call:“我们城市里卸货区根本不够。这些需要停车的人,可能是建筑者、水管工、电器修理工等等,他们需要把东西搬进建筑里,结果却需要被迫交停车费,钱都进了议会腰包了!非法划的线为这些需要去维修震后建筑的工人们提供了方便……”

还有网友这样说:“这只是说明了政府服务的对象比政府更懂自己的需求,这就是作为群众的先进性。”“他们(划线者)应该得个勋章”“并不是所有英雄都身披披风的!”

其实,普通新西兰人拿起油漆罐“擅改路标”,这已经不是第一次。

QQ截图20180314123926.jpg

去年7月的时候,一位家住惠灵顿Holloway Road的老先生Russell Taylor就主动承认,自己坚持不懈非法改路标已经改了20年,为的只是为了提高路面交通安全。

他的这个“壮举”还被英国BBC报道了,题目就是“自画停车限令的新西兰人”。

Taylor先生从1979年开始,就一直住在惠灵顿的Holloway Road。

他表示,如今的道路和几十年前已经大不一样。“过去有车的人不多,现在这个街区变得更中产了。”“有盲角的车道也开始停起车来,到处停满车,导致消防车和大垃圾车都没法掉头。”

于是,他英勇地拿起了黄色的喷漆罐。

根据新西兰法律Summary Offences Act 1981,对道路、建筑、树木、私人财产进行乱涂乱画和破坏的个人可被罚款2000纽刀,还可能被判以社区劳工处罚。

但Taylor先生毫不畏惧。

他说,自己在20年前涂过禁止停车的黄线,十年前又重新涂了一次,未来他还要继续涂下去,直到惠灵顿市议会采取行动。

QQ截图20180314120938.jpg

他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引发了成千上万的网友关注。市议会也做出了回应,表示要开始着手改变这条街的停车规定。

也许你会对这样的义士肃然起敬,但议会仍然郑重警告大家:自己DIY交通线是违法的。

如果人人都能拿起油漆罐,按照自己理解的“正确规则”来划线,那这世界岂不乱套。

更何况,大多数情况的非法划线,理由可能并没有那么“高尚”。

英国每日邮报曾报道过一个男子,为了“门前清净”,自己给房前画了黄线,造成这里不能停车的假象。

QQ截图20180314124554.jpg

邻居们对他这样自私的做法十分愤怒,却拿他没有办法。

当地政府考察了这个划线之后表示,尽管这样做不合法,但要清除他的“画作”又势必要浪费纳税人的钱,而且这个划线也没有影响到交通安全,不如就此作罢。

另外一位72岁的老太太则没有这么幸运,逃脱法律的惩罚。

为了防止早上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们把车停在她家门口,Beatrice Wiliki在自家门口的街道上涂上了“No Parking(禁止停车)”的标记。

QQ截图20180314125215.jpg

这位来自伯明翰的老太太DIY能力高超,不仅划出的白线笔直笔直,还找来了橘黄色的交通锥。

市议会威胁说,如果她不尽快清理掉这个非法痕迹,当局就要采取法律措施:“她没有权利私自在公共道路上涂画,交通标志要由交通法来规定。”

但这位老太的街坊领居都很挺她,很多网友也在网上留言,认为老太太的所作所为非常勇敢。

QQ截图20180314155120.jpg

如果这就算“勇敢”,那这些外国网友大概是没有听说过去年年底发生在中国的一件事。

一位连云港的小伙,因为受不了堵车,认为原本只允许“左转+调头”的车道路标“不科学”,于是自己拿着刷子,在一个交通繁忙的下午,来到街口,强行更改地面上的行驶箭头,想以此疏导交通。

QQ截图20180314160027.jpg

QQ截图20180314160007.jpg

在川流不息的车流里,他宛如一尊“孤胆英雄”。万幸的是,交警叔叔把他迅速控制住了。

一开始民警甚至以为他是什么组织派来的恐怖分子,因为一旦他刷漆成功,可能会造成直行车辆与左转弯车辆的相撞,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再三询问下,小伙才道明真相:他真心认为,只要加一个直行箭头,就可以改变道路堵塞的状况。

QQ截图20180314160048.jpg

对此,交警也挺无奈。警方表示,即便路口设计存在不合理的地方,私人也不能擅自修改路标,优化设计需要专业的调研、考察和全盘的修改方案,不是一个刷子就能解决的问题。最后,这个小伙被罚了1000块。

QQ截图20180314160103.jpg

同样都是一意孤行的刷线侠,却有着不一样的结局。真是可悲可叹啊……

你遇到过这样的刷线侠吗?你觉得这事该怎么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