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网络诈骗日益猖獗 警方呼吁亚裔民众提高警惕

作者: Sally 日期:2018-02-15 08:11:0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2月15日报道记者Sally】面对日益频发的网络诈骗案件,奥克兰警方日前呼吁民众要提高警惕。14日,在由奥克兰警局组织的一个社区民众见面活动中,来自奥克兰警局的警官们介绍了新西兰网络诈骗的最新情况,并就社区民众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解答。

今天的活动由奥克兰市区警局的亚裔联络官Jessica Phuang组织,奥克兰警局经济犯罪科负责人Bridget Doell 警官,重案科负责人Scott Beard警官以及华裔警官黄明参加活动并作发言。奥克兰的华裔、印度裔、日本裔、韩国裔和缅甸裔社区代表,以及华文、日文和韩文媒体代表参加了当天的见面会活动。
 
 
警方无法帮诈骗案事主追回金钱损失
 
重案科负责人Scott Beard警官重点介绍了常见的电子邮件诈骗案件。他说,诈骗分子经常会仿冒政府机构或银行的电子邮箱,用所谓的“高仿号”来欺骗民众将钱转到诈骗分子的账户上。他说,每年至少有上千万的款项,是因为遭遇仿冒的邮件诈骗而转出。因此,民众必须时刻保持清醒,“任何新西兰的政府部门或机构都不会通过电子邮件或者电话的方式,让民众告知密码或者要求转账。所以只要是遇到此类邮件,肯定是诈骗。”

 (Scott Beard警官)
 
奥克兰警局经济犯罪科负责人Bridget Doell 警官介绍,在处理诈骗案件时,新西兰警方是无法帮助事主追回金钱损失的。因此,“只有预防,才是最好的办法”。她说:“新西兰是个信用社会,民众通常不会怀疑他人的不良动机,这就给不法分子很多可趁之机。但是,在进行网络交易和网络转账的过程中,民众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对交易对象进行尽职审查之后,才能转账。”她说,如果发现自己被骗,要第一时间通知银行取消交易,否则警方也无能为力。

 (Bridget Doell 警官 右一)
 
犯罪手段层出不穷
 
Bridget Doell 警官也表示,目前诈骗分子的手段多样,团伙作案,有些还是国际性团伙,这都给警方的破案带来非常大的难度。不过,民众如果遭遇了网络诈骗,不要觉得丢脸,要勇敢报警,这样警方才能得到足够的案件线索去侦查。
 
 
(印度裔代表介绍遭遇诈骗经历)
 
在当天的互动中,来自印度裔社区的代表还介绍了其亲身经历的诈骗案件。亚裔联络管Jessica也表示,目前有很多专门针对不同族裔的诈骗行为,但民众的心中始终保持防范。诈骗犯的手段层出不穷,经常令人防不胜防,不要以为某种诈骗行为只是针对某个族裔就事不关己,漠不关心。
 
另外,Scott Beard警官还介绍了关于诈骗案件和民事纠纷的区别。他说,新西兰法律规定,一个犯罪行为必须有犯罪动机,才能被定义为犯罪。因此,在一些案件中,事主认为是诈骗,但最后警方调查发现对方没有诈骗动机。此类案件往往被归为民事纠纷,不会被立案调查。他希望民众多了解法律知识,多用心防范,“prevention is the best cure”。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