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排粪便、建危房、砍大树!无良亚裔开发商终获刑!

作者: 大曾 日期:2018-01-30 07:58:56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月26日报道】往河里排粪便、废料和垃圾,非法分割房屋、非法改建房屋,建造危房,毁坏当地保护树木……如果要说奥克兰开发商谁最缺德,这名叫Augustine Lau的这名亚裔男子,一定会榜上有名。

 QQ截图20180126173809.jpg

日前,这名已经面临诸多法律诉讼、罚款一大摞的亚裔男子,又成为了奥克兰地方法院的“座上宾”,最终受到2个半月的判刑。

这无疑是他本身已经满当当的判书上最重的一笔判决。

据称,Augustine Lau违规开发的事儿可以追溯到2013年。

当时他的公司Lucky Wu Ltd正在做Weranui Rd一处滨河地产的开发。在他,以及业主Meijuan Chen以及Qiufen Lu的指导下,该工程进行了“浩大的”土方工程。

2013年10月,有关方面发现了他们施工存在不安全因素,而且对植被进行了非法移除,要求他们立即停工,但Lau并未理会。

2014年6月,在Lau的指挥下,他的一位施工人员毁坏了4棵保护级大树的树干,而且“毁坏了不少大型树枝”。

QQ截图20180126174944.jpg

Weranui当地环境

他的行为引起了当地公众的不满,有人报给了市议会,市议会就派人下来调查,结果就被逮个正着。

“他们发现Lau先生发号施令,试图让施工人员去推倒一棵树枝已经被他们折伤的pohutukawa树。”市议会法规办执事Steve Pearce表示,

“Lau先生辩解树木被最近的雷电击到,已经不安全。然后据我们人员观察,雷电对树木造成的损伤非常细微,根本没有对任何人或房屋的安全造成威胁。”

QQ截图20180126174327.jpg

pōhutukawa树是新西兰的特有珍稀树种

在多次警告停工均无效后,市议会将此事提送了法院。

根据奥克兰市议会的调查,在屡次无视有关方面停建要求的情况下,他在Weranui的项目最终毁坏了7棵新西兰保护级树木——6棵Pohutukawa,1棵totara。

这7棵珍稀树木均有100年以上的树龄,体型庞大而成熟。

现在法官认定,Lau毁坏树木的目的纯粹是图利。因为他看到移除树木后,可以显著提高房产的估价(树木遮住水景视野)。

Lau的无良开发工程根本不止这一处。

据称,Lau在奥克兰地区开发的房产多达500处。拿着奥克兰缺房屋的理由做挡箭牌,他进行了很多次置房客和物业安危以及自然环境于不顾的工程:

 

-  2016年,环境法院发现,Lau对一处位于Mt Albert的房屋进行了非法分割,将车库改建成了“房间”,并且未经批准非法改造了位于Paremoremo的几处房屋,欺诈房客。

-2016年9月开始,Lau在Otahuhu的工程又因存在诸多问题,如房屋地基边缘陡峭山坡,向附近的溪流和Tamaki河流倾倒废物和垃圾等等,而被下达执法通知,要求他立刻停建,恢复原貌,并且支付罚款。这处房屋的确切地址是88 Fairburn Rd,当时,该房屋的所有者Chen Hong Co Ltd以及公司法人Jiawen Mao都被列入了罚款名单。但一直到2017年2月,Lau和Mao都没有行动,由于当事人整改“延迟且不力”,环境法院又发布了强制执法令。同时,因为调查这一事件动用了工程师、生态学家和测量师,奥克兰市政府又要求Lau和Mao支付134964纽币的调查和法律费用。最终,法官针对这一诉讼给他判了近12.8万纽币的罚款。

otahuhu.jpg

- 2017年5月,Lau在只许可建一处房屋的,位于Flat Bush的物业上,修建的8套违章房屋,也被强制拆除。同时,他和合伙人被处以9万刀的罚款,理由是直接将粪便排入河流。

排便.jpg

但是,每一次出事,Lau都会对自己的行为进行辩解。

他曾经向英文媒体Stuff表示,奥克兰市议会没效率,而且资源管理法案已经落后,不能跟上他的需求。

“说我恶劣房东还是啥,随便他们怎么说,我不在乎……我是革命的第一人。”

不过,他的行为遭到了很多人的投诉。他Waiwera开发项目附近的邻居就表示,“那场经历遭透了。没人会觉得好玩。”

而在他Paremoremo项目附近的居民则表示:“他把整个地都挖了个遍,泥沙挖得到处都是,他也不清理,直接填到小溪里。”

QQ截图20180126165747.jpg

现在,Lau终于因为毁坏珍稀树木而被判到入狱了。

房产律师Tim Lewis表示,他见过无数奥克兰开发商因为移除或毁坏树木而受罚,但还没见过谁因此入狱。

“对这些人来说,根本不把罚款当回事。当你手上都是数百万纽刀价值的公寓或者住宅,一个几万的罚款简直可以无视。”

“我觉得这是好事,我们的确需要保护我们的本地环境,这么多年,他必须要停手了,非常高兴看到议会现在在严肃处理这个事情。”

QQ截图20180126181455.jpg

对Lau所建违章建筑的拆除现场

某Broker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Bolton也表示,对于违法的开发商被严惩,他乐见其成。

“有时候议会的确会很碍事很烦人,但这个家伙真的太混蛋了。让他蹲蹲监是个好点子。”

Lau屡教不改,狂妄恶劣的态度,也“助推”了自己的判刑。

在宣判上,法官Kellar称,Lau对于议会“毫不尊敬”,而且对许多建筑许可流程置若罔闻。

议会执事Pearce则表示:

“他的故意违抗和产生的重大影响让我们别无选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