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种数百株大麻年入10万!亚裔男子说是为了研究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1-18 08:12: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 1月16日,一名亚裔男子在基督城地方法院被判5个月社区监禁和40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这全是因为他创造出的全自动化大麻种植生产线,年产值高达10.9万纽币。而他对法官解释说,这都是为了研究需要。

这名32岁的亚裔男子名叫Nari I-Yuan Chou,他在Stanmore Rd租下了一栋房子,开展起了居家大麻种植事业。为了彻底贯彻全自动化种植理念,他搭起了4个帐篷,开发出了一套复杂的自动供水和施肥系统,同时还安装了自动照明和风扇等设备,目的就是为了247株大麻能够茁壮成长。

然而,就是这套先进的自动化种植设备让他的大麻种植事业被发现了。去年10月1日,他用于种植的自动供水系统出了故障,漏水情况格外严重,都流到了车道上。消防部门赶到现场进行处理,一下子就发现了他蓬勃发展的大麻种植园。

如此规模的大麻种植数量自然惊动了警方,警方对Nari I-Yuan Chou的整个种植园进行了清查,共查获247株大麻,还找到了成袋的晒干后的大麻制品。据警方相关部门估计,他先后收获了8轮大麻,年产值或许会达到10.9万纽币。

之所以开展大麻种植事业,是因为Nari I-Yuan Chou本人就是一名大麻吸食者,但他对此并未成瘾。事发后,他向法官解释说,“我只是想研究下怎样才能种好大麻,这能帮我在澳大利亚合法的大麻种植行业中找到合适的工作机会。”

在被警方抓获后,Nari I-Yuan Chou表示,才震惊地得知像他这样种植大麻是严重违法行为。他的辩护律师Rupert Ward表示,当事人已经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犯下的大错,十分后悔自己的这一行为给自己和家人的名誉带来了极大的损害,作为有两名年幼孩子的父亲,他只想改过自新给孩子们做好表率。

一般情况下,类似的大麻种植违法行为都会被判处有期徒刑,但这次Nari I-Yuan Chou的辩解确实打动了法官。基督城地方法院法官Emma Smith表示,考虑到当事人种植大麻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商业盈利,也没有迹象显示他种植的大麻出售给了那些毒品交易惯犯,他为了在澳大利亚医用大麻产业中获得一席之地才致力于发展种植技术的解释是有可信性的,再加上他此前一直表现良好,事发后真诚忏悔,因此判处他在和家人的居住地Bishopdale完成5个月的社区监禁,而不需要入狱服刑,同时他还被判罚400小时的社区劳动,这大概需要2年时间才能完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