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魔怔了?总理怀个孕,举国上下都开织baby小毛衣!

作者: 大曾 日期:2018-01-26 07:53:14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月26日报道】新西兰女总理Jacinda怀孕一事余温未消,而就在社会各界争论正酣的当下,一场名“为Jacinda织毛衣*”的活动,已在网上铺张开来。

QQ截图20180125131134.jpg

*注意,此处的“织毛衣”是语义意思的织毛衣,而非网络用语“织毛衣”。

虽然这些手工毛衣都是初生儿穿的大小,不过它们却并非要送给Jacinda,而只是借了总理的名义做善事。

最终,这些毛衣会送到医院的儿科病房,让baby们在寒冷的冬天,也有免费的暖暖毛衣穿。

QQ截图20180125134759.jpg

活动发起人是一位Jacinda粉丝,Kiwi女Heather McCracken。

在听到Jacinda怀孕消息的时候她很高兴,第一反应就是好想给“国女”织毛衣,但想了想,她觉得锦上添花的事情做来没意思,总理的孩子还会缺毛衣穿吗?

几番了解下,她发现其实在新西兰,是真的有人需要baby毛衣的。给他们织毛衣,才是雪中送炭。

QQ截图20180125125736.jpg

原来,每到冬天,相对贫困的奥克兰南区的儿童医院都会收留很多因为病毒细菌感染或房屋过挤通风不畅而引发呼吸道疾病的患儿。

在奥克兰南区医院Middlemore Hospital的官网上,一直挂着一个Wool Programme,希望手巧的人们能够给病儿织羊毛衣物,比如小帽子,小套头衫,小毛线鞋等等。

于是,McCracken就在自己的Twitter上发起了这个活动,之后有人使用了#KnitForJacinda的tag,引发了更多人的关注。大家在了解过始末后,也纷纷动手转发,会织毛衣的也真的操起了织针。

有些热心人还提供了很好的细节指导,比如衣服的肩部而侧面最好做成纽扣形式,这样不需要患儿配合套头,就能比较容易穿在打着吊针或者安插着导食管的baby身上。

QQ截图20180125130042.jpg

从上周六到现在,已经有一些手巧的人晒出了自己的作品:

比如一个小巧可爱的毛线帽子,

QQ截图20180125130819.jpg

还有人织了Jacinda形象的小毛偶玩具。

QQ截图20180125130838.jpg

还有远在南岛但尼丁的人也参与其中。

QQ截图20180125130928.jpg

这个举动经过英国卫报等海外媒体报道后,还让海外网友纷纷发出感慨:

“我的老天我落泪了!想搬去新西兰!”

“这才是我想要居住的国家!”

QQ截图20180125135410.jpg

Middlemore医院Wool Programme基金会执行经理Diane McEntee表示,对于大家的热情,她觉得很意外也很惊喜。

“喜添贵子还是带来了福气啊不是吗!以Jacinda的baby为名来为我们项目做好事,真的太棒了。”

如果你也有一双巧手,也愿意为寒冬的患儿织毛衣,欢迎前往官方网站:http://www.middlemorefoundation.org.nz/wool-programme.html 了解制作指导和寄送要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