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果然是老手,没有一句提到中国,但没有一句不是在嘲讽中国

日期:2018-01-10 15:59:01 阅读:  来源:凤凰国际
分享到:
邮箱:

刚刚,印度总理莫迪这样公开嘲讽中国!

2018 年,将会很不平静。

半岛两个冤家,现在终于坐下来谈了。但在中国西南边境,树欲静而风不止,新的风暴正在酝酿中。

就在前几天,按照印度方面的报道,中印又发生了一起严重对峙事件。大致的过程是:

1、去年 12 月 28 日前后,印度方面宣称,中方士兵携带修路设备进入所谓的 " 阿鲁纳恰尔邦 "200 米," 入侵印方领土 " 云云。

2、印度军警立刻出动,在雅鲁藏布江东岸拦截了中方修路队,要求中方退回 " 国内 "。

3、中方拒绝后撤,印度扣留了中方的部分设备,包括两台挖掘机,随后双方展开对峙。

对于印度媒体的报道,中印官方都保持低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则表示,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从来不承认所谓的 " 阿鲁纳恰尔邦 ",他不掌握相关具体情况。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1 月 9 日,印度总理莫迪在一次讲话中,虽然没有明确提到这一对峙,但一些用词显然经过精心考虑,释放出强烈的信号。

综合媒体的报道,莫迪有两句话是这么说的:

我们不会利用任何其他国家的资源,也不会觊觎他国的领土。我们关注的是能力建设和资源开发。

印度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着建设性的角色,我们没有按照利润或亏损的原则来衡量对任何国家的政策,而是以人的价值为考量。印度的发展援助模式不是基于交换,而是国家的需要。

果然是老手,没有一句提到中国,但没有一句不是在嘲讽中国。

第一,莫迪说,印度 " 不会利用任何其他国家的资源,也不会觊觎他国的领土 ",其实就是指责中国在觊觎印度的领土,嘲讽中国在掠夺其他国家的资源。

第二,印度 " 没有按照利润或亏损的原则 " 进行外交,如果没猜错的话,莫迪是嘲讽中国外交不过是仗着有钱,尤其是 " 一带一路 ",因此不如印度外交遵循 " 人的价值 "。

这样公开嘲讽中国,在这个世界,除了特朗普,也就只有莫迪了。从这个角度看,安倍最近的表现都好了许多。

而且,特朗普好歹还公开表示,对中国文化表示景仰,对于去年北京的 " 一带一路 " 峰会,美国和日本都派出了代表参加。

但印度呢?去年的 12 月 21 日,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库马尔,提到 " 一带一路 " 倡议时,公开在记者会上这样表示:

" 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明确并保持一贯性。大家清楚,为什么印度反对‘一带一路’倡议?我们认为,这种倡议应当建立在国际公认标准的基础上。实施的方式应当不侵犯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

请注意,环顾全世界,这样公开反对 " 一带一路 " 的,绝无仅有只有印度了。

在中国周边邻国中,去年与中国发生严重对峙的,而且是 " 侵入 " 中国领土的,也只有印度了。

在中国保持高度克制的情况下,现在,莫迪又亲自出马,各种冷嘲热讽中国。

最后,几点看法吧:

第一,印度是真杠上中国了。

1998 年,印度试验核武器,时任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在在给美国总统克林顿信中称," 中国威胁 " 是印度开发核武器的原因。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则公开声称" 中国是印度头号威胁 "。现在,印度又对 " 一带一路 " 各种指责,莫迪对中国各种冷嘲热讽。

这些迹象,一再表明一个事实:印度确实将中国视为最大敌人,并各种防范抵制乃至暗算。这就决定了未来中印关系不可能一帆风顺。

第二,印度确实也很焦虑。

既然中国是主要威胁,但中国的 " 一带一路 ",却让中国影响力在不断扩大,巴基斯坦自然不用说了,原先听命于印度的小兄弟斯里兰卡、尼泊尔,也明显出现离心倾向,寻求与中国合作。此外,中国加强边境基础设施建设,俯瞰西里古里走廊。这里是印度的最大软肋,一旦局势生变,中国真出兵占据这个地方,不仅仅是藏南了,印度整个东北部都可能脱离印度。

印度开始铤而走险,于是就有了去年的洞朗对峙。现在,莫迪又嘲讽中国觊觎别国领土。但印度别忘了,藏南 9 万多平方公里的中国国土,现在还在印度侵占中。

第三,对印度必须要有所防范。

这个世界,你不可能将所有人都变为朋友;拉拢了印度,巴基斯坦难免会有心结。我总觉的,对印度,中国必须有长远的战略眼光。算账,不能光算眼前的小账。比如,印度高铁,确实是一个大市场。但冷静想一想,帮助印度建设高铁,中国可能赚一些钱,当然更可能赔钱(按照目前的建设成本)。但基础设施改善,却将大大提升印度的综合国力。

中国不希望印度成为敌人。但帮助一个自认为是对手的国家,真对中国有利吗?中国还要三思。

第四,中国的脾气,确实太好了一点。印度,你真也别欺人太甚了!

冬天即将过去,春天马上到来。新的斗争即将开始了,莫迪你也要三思!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