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馄饨可以留下中国投资没门?房产中介博眼球反惹争议

作者: Sally  日期:2017-12-11 08:00: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2月7日报道 记者Sally】 网友和房产中介各执一词,到底中介散发的宣传材料是不是涉及歧视?日前,天维网接到网友David的爆料称,收到惠灵顿一位地产中介的邮件,其内容充满着“种族歧视”,自己看了之后非常生气。而中介一方却认为文章“标题只是反讽”。

地产广告针对中国买家?

据David对天维网记者说,自己半年前刚刚搬到惠灵顿工作,这段时间在看房子,接触到了不少房地产中介,也不时地收到中介发来的各种邮件。前两天早上起来,就看到这样一封邮件,邮件的标题是《馄饨可以留下,海外投资没门》,并配上了一张“让人非常不舒服”的图片。图片上,左边一个馄饨的图像右下角打了个钩,右边一个不完整的中国地图右下角打了叉。 

一早起来收到这样一个邮件,David心中非常不快。他表示,作为首次购房者,自己能拿出来的预算也非常有限,看到这样的邮件,自然是不好受,“好像我们中国人就是海外投资者,海外投资者就是中国人,太以偏概全了”。David认为中介的这个邮件是种族歧视。他说:“我来新西兰已经有6年时间了,早就是这里的永久居民,根本和所谓的“海外投资者”搭不上边。看到这种丑化我们中国人的文章,我真是太生气了。”

David立刻发了一封邮件过去质问,提出这篇文章存在种族歧视的倾向。但是对方回复质问David是否只是看了标题,是不是有看完全文。对方回复邮件表示,“这篇文章的本意不是种族歧视,而只是对政府的房地产政策的一个讨论”。当David再次措辞严肃地发邮件过去之后,对方表示希望与David坐下来一起讨论这个话题。

中介个人网站撤掉了标题和图片

天维网记者发现,这位惠灵顿的地产中介Ben Stevens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也发布了这个文章,是他每月一期评论专栏“Ben的晴雨表(Ben’s Barometer)”的内容。这篇《馄饨可以留下,海外投资没门》的文章是12月5号发布的。文章说,“当一些事情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总是找人来责备一番,而按照政府的说法,是海外买家的错。”文章第一段的最后一句说道:“在媒体的报道中,很明显当人们谈到海外买家的时候,他们真正说的是中国买家。”

该篇文章还用了中国领导人访问新西兰时的照片,并提到了中新自贸协定。此外,文章的最后还提到了居外网针对新西兰限制海外买家政策所做的营销方案。

David告诉记者,他的同事在这位中介的脸书上也发现了同样的内容。他的洋人同事也觉得歧视意味严重,忍不住在底下留言批评。
 
不过,在David发邮件过去抗议之后,这位中介已经在脸书上删掉了这篇文章。今天下午,记者发现,在这位中介个人网站上,这篇文章还在,但是具有争议的标题和图片也已经替换掉了。标题变成了《限制海外买家的新政是否有意义(Will the new foreign buyer’s restrictions really matter)》。


(修改前)
 

(修改后)

中介亲自回应:标题只是反讽

天维网记者也就此事与这名地产中介进行了沟通,对方表示,文章的初衷是希望与大家一起讨论禁止海外买家的政策,而文章的内容是被网友误读了(misinterpretation)。他说:“如果你自己看下全文,你会发现其实我是谈到了中新自贸带来的机会。大家都在责备海外买家,我是想说禁止了海外买家,房价也不一定能降下来。这个标题确实有点吸引眼球,但这个是反讽的用法,是为了激发大家讨论的兴趣。因为有网友觉得这个标题不妥,所以我们就把它撤换下来了。”

天维网记者也把这篇文章的全文截图贴在文章当中,网友可以自行判断到底是中介还是网友讲得有道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