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代表团访新,指导中国商家如何与毛利人做生意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7-12-08 10:14:07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2月7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昨日(2017年12月7日),中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代表团来到新西兰贸易发展局进行访问,就少数民族交流和发展事宜与当地毛利部落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融和洽谈。

 

中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简称国家民委,英文翻译为State Ethnic Affairs Commission ,缩写seac),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成部门。国家民委承担着执行国家的民族政策,研究民族理论,展开民族工作和民族教育。监督实施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建设,监督办理少数民族权益保障事宜。

此次国家民委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新西兰,旨在了解新西兰开展少数民族工作和毛利人有关工作的情况,了解新西兰保护传统文化和发展多元文化方面的情况,加强中国与新西兰在民族工作领域的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寻找合作共赢的文化和经济发展机会。

代表团一行人在新西兰逗留的时间不长,只有3天。但国家民委办公厅的巡视员副主任普永生先生告诉记者,此次行程虽然很紧凑,但收获却非常大。“新西兰对毛利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发展计划在世界上都是令人著名的。在新西兰政府的努力下,毛利文化不仅得以被很好地保存,而且还发展得很好。

于是,经济发展促进文化发展,文化发展又带动经济发展,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 普永生先生说。

普永生还表示,文化是流动的,因此保护文化不能将其固化,不能将其与世隔绝,这样对文化的保护并不有利。而毛利文化正是在发展中不断丰盈。

国家民委代表团国际交流司的副巡视员兰海滨先生告诉记者,新西兰和中国在少数民族事业的合作关系由来已久,国家民委代表团此前来访过新西兰,新西兰的毛利代表团也到访过中国。

兰海滨先生表示,此次访问新西兰,最大的收获是,在沟通和交流中,他们发现毛利人特别想与中国发展旅游和经济合作。而国家民委正好能够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把这些重要信息带回中国,让两国的商家受益。

在当天的活动中,有一位新西兰代表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兰先生表示,这样的经历非常值得大家借鉴和思考。据悉,这位新西兰代表将中国吉林的人参引进的新西兰进行种植,然后再卖回中国。“其实,我们国家地大物博,有非常多的珍贵植物和药材。而新西兰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非常有利于植物的生长。将我们国家的珍宝引入新西兰种植,让其吸收天地之精华,生产出来的产品不仅能够卖回中国,也能让当地的华人朋友受益。” 兰海滨先生认为,从这一点出发,两个国家在农业合作方面也有非常好的发展机会。

另外,兰海滨先生表示,一些具有新西兰毛利人特色的产品也可以在中国销售,比如蜂产品、毛利工艺品、文创品等。毛利产品可以通过参加中国举办的各种会展,来宣传自己的文化和产品。2018年,新西兰将举办世界原住民旅游峰会,2019年又是中新旅游年。如此多盛世活动,将为两国的文化和经济交流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和发展机会。” 兰海滨说。

活动上,毛利代表团唱起了欢迎歌,而中国代表团也即兴来了一曲陕北民歌。两国代表团在欢声笑语中进行了亲切和深入的交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