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日本游客称在韩国免税店遭嫌弃:中国人才是主儿

日期:2017-12-06 05:01:06 阅读: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邮箱:

海外网12月5日电“这里是中国还是韩国啊?”2日下午,一位来自日本的游客,在逛完韩国首尔一家免税店后发出这样的感叹,带着些许不满情绪。在他看来,眼前的种种便利设施和优惠活动都专为中国人设置,自己虽然也是游客,却“并没有感受到首尔的欢迎”。韩国媒体认为,这显示出韩国旅游业十分倚重中国游客,也有韩媒将这种现象称为“结构性弊端”。

 

11月21日下午,乐天免税店挤满中国游客,多为代购

一位游客的乐天购物袋里,塞满了化妆品

韩国《东亚日报》5日报道称,日本游客所处的这家首尔免税店里,不管是洗手间还是自动扶梯的引导标语,都只写着中文,而非韩英双语。而且,广播也只有中文。另外,店里的优惠活动也只对中国人充满善意:用中国人习惯的银联卡结账,可以获得赠品。难怪日本游客会感慨,“中国再怎么是最大的市场,这种让我不受首尔欢迎的感觉还是令人难受。”

12月1日,中国游客在济州新罗免税店外排起40米长队

一些韩国媒体由此认为,“韩国旅游”中的“韩国”元素已经消失殆尽。吸引大量的中国团体游客,再拉他们去免税店买买买,这种倚重中国游客的单一盈利方式,已经在韩国旅游业界固化。有媒体还称,如果不遭遇“萨德”风波,“恐怕韩国旅游生态业已退化的真实面貌不会轻易现形”。

对于这种现象,尽管韩国政府开出了“市场多元化”的药方,建议多吸引中东、东南亚以及欧美等地的客源,但业界对此反应冷淡。一位免税店从业者直言不讳地说,“现在中国游客又回来了,觉得没必要改变营业的惯例。”

12月1日,中国游客在济州新罗免税店外排起40米长队

此外,之前饱受诟病的“韩国廉价观光”,改善的成果依然是收效甚微。报道指出,尽管中国游客绝迹后,韩国旅行社开始大力招揽东南亚市场客源,但仍然打的是价格竞争的牌,所以旅游质量不升反降。

韩国汉阳大学观光学教授金南朝(音译)说,“如果不站在国家层面意识到相关问题,制定治本的方案,韩国旅游业的危机最终将演化为韩国国家品牌的退步。”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预算政策处3日发布数据推算,由于今年年初以来访韩中国游客大幅减少,韩国旅游销售减少7.4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55亿元)。去年,访韩外国人中访问首尔和济州的占98.2%,因此这些地区相关行业受到的打击较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