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吴小平:减税是经济战第一步,下一步美国日本将对中国做如下进攻

日期:2017-12-09 06:19:24 阅读:  来源:今日头条
分享到:
邮箱:

这次减税,是美国对中国的重大阳谋(当然,不仅仅是对中国一国)。由于日本也正在考虑把企业所得税降为20%,日本也成了美国的重要帮手。

减税,企业当然高兴。美国企业高兴,而准备投资美国的国际企业,更高兴。进一步的,对那些原本不准备投资美国,但是突然发现“其实美国投资环境真不错啊”的各国企业而言,当然也会有影响力。

难道没有想过后果吗?更多资金,从各国缓缓流向美国?如果是这样,其他国家的资本市场收益率会被迫太高,经济运行成本增加,投资下降,失业人口增加,社会动荡加剧。别以为这是信口开河,97年亚洲金融危机,不折不扣即如此。因此,税率大调整,其实也是一场战争,经济战!

更何况,美国处于缩减联储资产负债表,逐步回收QE资金的加息时刻,这将增加海外美元回流的速度,抽血全世界。

如果你认为降税就是好事情,那你太天真了。社会发展,功能愈发复杂,税率越来越高,是历史趋势,不可能有任何国家在经济发展的同事,竟然还能减少赋税。军队、社保、教育等开支几乎是刚性的,请问如何降低?不要想当然。

如果您真是关心本次美国降税法案,你会发现,其中还有一个对美国跨国公司留海外低税率地区的利润的优惠方案,允许他们以14%的税率一次性缴清,合法回流美国。这对长期停留在欧洲地区、部分免税岛的美金利润当然是个很大触动,虽然依然需要付出14%,但比原来要收的45%低多了,更何况,美国政府正在通过政治力量威胁他们,如果不回国,后果自负。苹果公司就是这样的被威胁企业,而我100%判定,苹果等跨国公司在民粹主义政府的鼓动下,一定会把留在爱尔兰或其他什么角落里的钱,汇款回国的。

这样,美国真是在从全世界抽血,这种变革,震动全世界。

下一阶段,美国还准备怎么做,来维护他们的经济霸权?我直接说吧,他们一定会在发债市场威胁中国。

减税减税,政府钱少了,但是开销不会少。怎么办?发国债。减税方案带来的10年减少万亿美元财政收入,将全部由国际债券市场收回。谁来买美国国债?当然是日本、中国、中东、俄罗斯、巴西、英国、印度,一个也跑不了。而中国是最大的认购者之一。下一阶段,美国发国债,肯定会加大推销力度,怎么才能让中国认购更多?那就是通过评级公司,降低中国自己发债时的评级,降低世界对人民币的认可程度,今儿迫使中国认购更多“最可靠的”美国国债来作为外汇储备,以支撑人民币国际信誉。

这是美国,以及其日本帮手一定会干的事情。

我记得上次中国财政部发了一笔20亿的国债,没有邀请穆迪、标普或惠誉等公司来评级,非常棒!中国政府、中国财政可靠度不需要美国公司来打分。但是,要防止这些公司,处于特殊目的的考虑,再次对中国主权评级降级,搞事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