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现首例Omicron确诊!从南非返回加州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03 09: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下称CDC)和加州卫生官员说,美国出现首例已知的Omicron病例,是一名最近从南非返美的旧金山居民。

92852938055962

CDC周三表示,这名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于11月22日回到加州,出现轻微的新冠肺炎症状,目前病情正在好转。卫生官员称,自从11月29日检测结果呈阳性后,此人一直在进行自我隔离,到目前为止,所有已知密接者的奥密克戎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自南非科学家11月底最先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以来,包括报告上述确诊病例的美国在内,全球五大洲至少已有24个国家发现奥密克戎病例。

CDC表示,该旅客已经全面接种疫苗,目前有轻微症状,正在自我隔离。

美国媒体报道,预计外国旅客不久后将开始被要求提供出现前24小时内的阴性检测证明。

预计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将在周四宣布更严格的检测要求,并可能有进一步的措施。

周一,拜登曾表示,他相信新变种“不至引起恐慌”,并指导致国内封锁令的可能性不高。

据BBC报道,奥米克戎已经在南非成为主要的新冠病毒株,该国在周三录得的单日确诊病例翻倍。官员指新变种可能造成了这一轮上升。

在被问到新变种病例的严重性时,世卫传染病学家玛丽亚·德约瑟夫·范克尔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有一些迹象显示一些病例有轻微症状。”

而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他对于立即全面的封关和旅游禁令有所担忧,认为这样“只会令不平等加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