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阿富汗国内战争结束 未来将建立“临时政府”

作者: 央视新闻   日期:2021-09-07 06:17 阅读: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邮箱: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在喀布尔报道,当地时间9月6日,塔利班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媒体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潘杰希尔省被控制,阿富汗国内的战争已经正式结束。

 306444178718305

潘杰希尔省受控 阿富汗国内战争已正式结束

 穆贾希德说,阿富汗“前政府”的部分官员逃往潘杰希尔企图抵抗,塔利班曾试图和平解决问题,但相关努力没有成功。

关于潘杰希尔未来的治理规划,穆贾希德表示,他希望潘杰希尔省未来的省长与副省长能从潘杰希尔当地人中产生。塔利班将保证阿富汗内部各民族平等,其中也包括潘杰希尔人。穆贾希德说,由于战争的原因,潘杰希尔部分地区民众目前缺乏食品和药物,塔利班将会尽快为他们提供帮助。潘杰希尔发生的战斗并未造成平民伤亡。

717095016980904 

 48636990443861

 塔利班将着力保障治安 已经开始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关于未来的治安,穆贾希德表示,塔利班将着力保障治安,武装力量将于近期派往全国各地。此外,塔利班已经开始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过去几天中,逮捕的小偷及其他各类犯罪分子超过300人。并且,为了保障当地民众的安全,塔利班已经明令禁止士兵朝天鸣枪。

 美军撤离前故意毁坏了喀布尔国际机场的大量设施

 穆贾希德还对阿富汗目前面临的一些困难做了说明。他谈及美军在撤离前故意毁坏了喀布尔国际机场的大量设施,目前卡塔尔和土耳其的团队正在协助恢复机场的国际航班。但喀布尔机场恢复运营仍然面临困难,因为美军在撤离前毁坏了机场雷达,因此机场正式恢复运营仍需要一段时间。对此,穆贾希德也在讲话中呼吁“友好国家”能够为阿富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以推动阿富汗尽快实现重建。

45847940159095 

 阿富汗货币汇率目前相对稳定

 关于阿富汗目前的经济情况,穆贾希德介绍说,阿富汗货币汇率目前相对稳定,塔利班也将继续在经济和金融方面付出努力,为穷人或生活有困难的民众提供帮助,对外贸易也会视情况尽快得到恢复。他再次呼吁国际社会为阿富汗重建提供良好的国际环境。

 423708957441103

 未来将建立一个“临时政府”

 关于组建新政府的情况与最新计划,穆贾希德表示,未来将建立一个“临时政府”,以便更好地进行调整和优化,并且他重申,新政府将是包容性的伊斯兰政府。同时,他表示,将会允许前政府军军官与士兵这些接受过系统训练的人员回到国家武装力量中为国家服务。

 659995384672463

 塔利班希望未来阿富汗与中国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在谈到关于与中国未来的关系与合作可能时,穆贾希德表示,中国作为重要的大国,塔利班希望未来阿富汗与中国在多个领域和方面开展合作,如经济和贸易方面、水利电力和天然气管道等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具体项目。但在这之前塔利班必须实现阿富汗国内的和平与安全。此外,穆贾希德还表示,塔利班希望阿富汗能够与全球所有国家建立友好关系,希望阿富汗经济能走上良性发展道路。

557489377339979

监制丨穆莉 闫帅南

记者丨李超 赵远方 李霜溪

总台报道员丨帕威斯 卡里姆·法耶玆 奥贝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