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国际机场“大逃亡”,有人不幸高空坠落!

  日期:2021-08-17 09:50 阅读: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邮箱:

昨天,喀布尔国际机场“大逃亡”的混乱与惨状,再次震惊国际舆论。

美国新闻周刊和CNN等媒体都在首页转载了这样一段视频:

一架美军C-17运输机刚从喀布尔国际机场起飞,突然有两个“不明物体”从机身上掉落下来。

320360396485070

最初发布视频的阿富汗媒体说,掉下来的“不明物体”实际上是两个阿富汗人。他们事先躲进了飞机的起落架内,不料在运输机飞至半空、起落架收起后坠落,坠入机场附近的民房后死亡。

塔利班已经迅速控制了阿富汗的陆上主要口岸,使得喀布尔机场成为离开阿富汗、且处于美军控制之下的唯一途径。

数千绝望的阿富汗人涌往喀布尔机场,其中不少人曾为美军工作。

他们担心,塔利班如果重复2001年之后的残酷统治,他们将会没命,于是想方设法希望迅速离开这个国家。


有视频显示,跑道附近和停放的飞机周围簇拥着数百名阿富汗平民。

有飞机已经被登机的人压得喘不过气,有人干脆挂在登机坡道上,还有一些人因为飞机超重而不得不下飞机。

喀布尔机场,一片混乱。

22岁的数据分析师马苏马·塔吉克,是在喀布尔机场焦急等待登机的数千名阿富汗人之一。她带着明显受惊的声音说,“我看到人们在哭泣,他们不确定自己能否离开,我也不确定。”

这些阿富汗人何去何从,难以预料。


可以确定的是,美英等西方国家驻阿外交官正在逐步撤离。


消息人士说,大多数美国人将在未来一到两天内从喀布尔撤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有表态:“我们正在努力确保我们的人安全无虞。”

为此,更多美军已被派往阿富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美国将会向阿富汗增兵1000人,使驻阿富汗美军总人数达到6000人。还有3000名美军士兵在科威特待命。


法国、德国、荷兰和瑞典周日也都表示,他们正在将自己的外交官从驻阿使馆撤离。

一名北约官员还告诉媒体,阿富汗的所有商业航班都已暂停,只允许军用飞机飞行。


生死攸关,有些阿富汗人难免不顾警告。

昨日夜间到今天,美国海军陆战队曾多次向空中鸣枪示警,试图驱赶蜂拥到机场跑道的阿富汗平民。

一名目击者说,他看到5具血淋淋的尸体被抬到一辆车上。另一名目击者说,不清楚这些人死于枪击还是踩踏。

华尔街日报、卫报、路透社等西方媒体都陈述了美军开枪,与有阿富汗人死亡的事实,却没有说明这些阿富汗人死亡的原因。

不过,俄罗斯卫星网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军在喀布尔国际机场向阿富汗人开火,致使数人死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