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全面封城维持两周!24小时猛增29例确诊!

作者: ABC   日期:2021-06-26 15:17 阅读:  来源:ABC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ABC消息】澳洲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格拉迪斯·贝雷吉克利安刚刚宣布,悉尼大都会地区、蓝山、中央海岸和卧龙岗将于当地时间今晚6时起,采取为期两周的封城措施,暂计划于7月9日结束。

新州今日报告了12例新增病例,再加上昨天录得的17例确诊,新州在截至昨晚8时的24小时内共报告29例确诊,将这一波疫情的病例总数推至94例。

181067586857326

新州州长格拉迪斯·贝雷吉克利安说,这一波疫情“还在变化当中”,内阁将在今天晚些时候针对当前的疫情危机召开会议。

从今天起,包括悉尼在内的四个地方政府行政区正式进入为期一周的封城状态,这意味着在这些地区生活或工作的民众只能在满足必要理由的前提下出门。

州长贝雷吉克利安说,卫生当局格外担心今天报告的12个新增病例的传染源可能无法追溯到这四个地方政府行政区。

她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预先警示,当局有可能采取进一步的封城措施来应对具有高传染性的德尔塔变种。

“我认为公众应该为我们迄今提供的消息做好准备,即情况正在恶化,超出了我们今晨希望看到的程度。原因是新增的热点场所在我们所强调的重点关注区域之外,”贝雷吉克利安州长说。

“我现在请每一位民众注意,我们可能需要在今天或明天扩大[封锁措施]。

“新州政府将采取任何必要的行动。”

首席卫生官担忧病毒迅速传播

首席卫生官凯莉·钱特(Kerry Chant)说,尽管新报告的29个新增病例中仅有一例患者的传染源不明,但她更担心病毒正在社区中迅速传播。

钱特博士说,卫生人员正迅速将新感染者与此前的确诊病例关联起来,并建立起相关的传播途径,但他们发现,一些患者在确诊前已经具备传染性。

新报告的29个病例中,仅有12名感染者在传染期采取了隔离措施。

此外,新州仍有一例确诊患者的传染源不明。这名感染者是一名小学生,就读于韦弗利(Waverley)的圣查尔斯天主教小学(St Charles’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钱特博士呼吁民众无论出于任何理由出门,都应该检查当局公布的热点场所列表。

卫生人员同时对另外两名患者的确诊感到担忧。其中,一间海鲜分销商雇佣的员工和送货司机相继确诊,这间名为大洋食品公司(Great Ocean Foods)的企业位于悉尼西区的马里克维尔(Marrickville)。

与此同时,位于悉尼中央商务区的餐厅Cheers Bar and Grill和西南部班克斯镇(Bankstown)的体育用品商店Rebel Sports等热点场所亦引发当局的担忧。

新州卫生部长布拉德-哈扎德说,德尔塔变种是一个“可怕的敌人”,并“潜伏”在民众意想不到的地方。

他说:“无论我们目前采取何种防御措施,[德尔塔变种]病毒似乎懂得在不同的地点发起反击。”

本文出处为“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中文”,原文链接:https://www.abc.net.au/chinese/2021-06-26/nsw-sydney-covid-19-live-update-lockdown-restrictions-chinese/100246452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