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 台湾193人死亡

作者: 澎湃   日期:2021-06-26 13:47 阅读:  来源:澎湃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澎湃新闻】据多家台媒消息,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6月25日宣布,将在7月中旬前追加提供1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给台湾。此前,日本捐赠的124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于本月4日抵台,而在开打该疫苗的短短数周内,台湾接种疫苗后死亡人数已接近200人。

157224876025578

据台媒“中央社”报道,茂木敏充25日上午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7月1日以后对印尼、马来西亚、泰国与菲律宾各提供1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以及对越南与台湾各再追加提供约100万剂疫苗。“中央社”记者在会上询问茂木敏充,日本提供台湾第2批疫苗的时间点为何。茂木敏充回应称,将在7月1日以后,7月中旬以前,具体的时间点正在协调。

另外,茂木敏充还在记者会上宣称,能第一个给台湾提供疫苗协助,并获得台湾感谢“真的是太好了”。据报道,茂木敏充在提到捐给台湾第一批124万剂阿斯利康疫苗时称,这一举动是考虑到台湾曾在311大地震中迅速给日本捐款,并提供各种援助。因此在日本对外提供疫苗时,他们很高兴能第一个提供疫苗给台湾。

由于台湾近日频发老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亡事件,岛内民众对阿斯利康疫苗的不信任感也在增加。因此,对于日本再捐1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岛内许多网民开启了反讽式“感谢”:“感谢”日本让台湾又当“疫苗乞丐”,“打死翘翘还要感谢”“感谢日本送他们会死人不要打的疫苗”。

此前,阿斯利康疫苗曾因为血栓风险被欧洲多国暂停对65岁以上老人接种,两次捐赠给台湾地区数百万剂阿斯利康疫苗的日本政府至今也仍未将该疫苗纳入接种范围内。

而据联合新闻网25日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日公布,台湾已有193例接种新冠疫苗后死亡事件,95人为女性、98人为男性,死亡年龄为41至101岁间,其中,155人为75岁以上老人。由于目前台湾开打的疫苗只有阿斯利康和莫德纳疫苗,在尚未出现报告接种莫德纳疫苗后死亡案例之际,这193人可都视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文/陶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