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奥克兰北岸高中大量学生收到死亡和强奸威胁

作者: Adora   日期:2021-06-23 10:4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 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警告:本文可能会让一些读者不适。

最近,奥克兰北岸Albany Senior High School的一些学生们一直生活在恐惧中,因为他们反复收到Snapchat社交app上匿名账户发出的谋杀和强奸威胁信息。

据悉,一名女孩收到信息说“我要到你家来强奸你”,然后把她家的地址信息发到了她手机上。

警察正在同Albany Senior High School以及NetSafe调查这些严重的威胁事件,他们试图追踪发送这些网络威胁信息的罪犯。

NetSafe的首席执行官Martin Cocker跟记者说,上个月社交媒体上针对年轻人的威胁信息达到了一个顶点,并且全国“不少”学校也受到了影响。

“事实是我们看到全国范围内这种情况正在升级”,Cocker说。

“我们看到了性侵害指控的公布,我们也看到了性侵害的各种威胁,这些比平常情况下要多,所以这是正在发生的事,要引起我们的注意”。

848668802112380

一位跟记者交流的父亲说这些威胁真的“非常暴力和恐怖”。他称北岸很多学生们收到了此类信息。这位父亲不想透露自己的姓名,害怕会暴露他女儿,让她收到更深的威胁和恐吓。

记者看到他女儿收到的一条信息上说:“我会送一把屠夫刀穿过你的脑袋”。

这位父亲形容他的女儿是一个“小小的适应能力强的角色”,她已经给其他受影响的同学提供帮助。这位父亲还补充分析,虽然这些威胁信息来自一个匿名账号,但是这个账号是被不同的人在使用,因为在Snapchat发出信息的地址在很短时间内显示不同。

“这些信息从Takapuna发出,然后2分钟后,又有信息从Whangaparaoa发出,然后又回到Albany发出,所以这些信息从四处发送。”

Albany Senior High School校长Claire Amos跟记者说,上周网络虐待在升级:在一个伪造的社交媒体账号上有一个帖子,曝出了该校一个学生的照片,说这个男生是罪犯。Amos说其实这个学生是被错误的指控和攻击,Amos本人是新西兰独立网上安全组织Netsafe的董事会成员。

这位接受采访的父亲说,当时一群学生正在学校体育馆外准备袭击这名照片出现在网上的男生。

“更糟糕的是其中一个孩子到处说,‘我要拿刀捅他’。太不可思议了,这有可能让一个无辜孩子被捅伤。”

Amos说她最早开始意识到网络暴力影响到Albany Senior High学生们,是上周在收到匿名Gmail地址发来的邮件。昨晚她已经给学生家长们发邮件提醒他们这些威胁。

“上周四,我们了解到社交媒体(Instagram和SnapChat)的账号是在一个男性名字下被创建的。”

邮件上说:“两个社交媒体的账号都非常迅速的活跃起来,对年轻女孩做了很多不合适和攻击性的评论。”这样的情况已经从Albany Senior High School蔓延到北岸的其他学校。

“我们已经报告了任何我们觉得有问题的账号。Netsafe和警察已经积极参与到案件中来,我们鼓励你给他们提供更多的信息,以对他们的调查提供更多的帮助。我们知道这让人很烦恼,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来支持这些年轻人。”

校长也说了他们也在教育学生网络安全还有散播潜在的虚假信息带来的伤害,“这真的是非常让人不快和复杂的情形”。

Acting Detective的高级警官Mark Renfree说警察已经收到第三方信息,也在进一步的调查询问中。

“如果有这些信息接收人或者有进一步消息的人,能直接跟警察联系,将会非常有用的。”

警察对此事的态度很严肃,如果有人知道任何信息,打105联系Renfree或者给他发邮件mark.renfree@police.govt.nz。

984008523943368

什么是Snap Chat?

Snapchat是即时信息app,可以随文发送照片和视频信息。这些信息被叫做“snaps”。Snaps信息只存在几秒中然后就消失。一旦有人发送信息,接收人(snap)阅读后,Snapchat系统将会自动把这个信息从服务器删除。

Snap Map是Snapchat上的一个功能,如果使用者和他的朋友关注彼此,那么他们互相之间就可以分享地点。使用者可以选择谁可以看他们的地点,或者输入“Ghost Mode”,那么他们的地址将不可见。

给父母的6个小贴士

• 了解-阅读了解年轻人可能面对的潜在的网上风险,挑战或者不合法的行为。

• 学习- 向你的孩子询问他们在做什么,跟谁聊天以及怎么使用设备,从而了解他们的行动。定期登入设备看看有什么改变。

• 探索 – 花时间去探索你的孩子在用的网站、apps以及科技,从而改进你的知识以及懂得他们的体验。

•赞成 – 跟孩子一起创造一个家庭密码,达成在网上他们可以做些什么比如可以访问的网站,合理的行为、隐私设置以及一些限制。

• 榜样- 成为孩子的榜样。确保你线上线下的行为能给孩子树立榜样。

• 计划 – 制定计划让大家知道在事情发生时应该怎么做,还有在充满挑战的时刻找谁获取意见和帮助。

哪里获得帮助?

• Lifeline: 0800 543 354 (可拨打时间24/7)

• Suicide Crisis Helpline: 0508 828 865 (0508 TAUTOKO) (可拨打时间 24/7)

• Youth services: (06) 3555 906

• Youthline: 0800 376 633

• Kidsline: 0800 543 754 (可拨打时间 24/7)

• Whatsup: 0800 942 8787 (可拨打时间下午1点到晚上11点)

• Depression helpline: 0800 111 757 (可拨打时间 24/7)

• Rainbow Youth: (09) 376 4155

• Helpline: 1737

如果紧急情况发生,你感觉自己或者别人在危险之中,拨打111.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