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男子被指一次海钓上千条鱼 当地居民愤怒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25 14:2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近日,Tairua民众拍摄的照片显示,有人在当地大肆捕捞一种不受法律保护的鱼类,显然已经超出了休闲捕捞的范畴,据称几名捕捞者一次就抓走了“上千条”,让当地民众感到担忧。

256606752489115

其中一个鱼箱装满了粉猫猫鱼   Photo / Mike Bhana

新西兰人称这种鱼为“粉猫猫”(Pink maomao),属于长鳍鲈鱼,身长可以长到50厘米左右,但人们对这种鱼知之甚少。

周四(6月24日)下午,纪录片制作人Mike Bhana拍摄到一群从附近海域返回的人,称他们捕捞到1500到2000条粉猫猫鱼。

“这些家伙带回来6大箱鱼,可以轻松装下1000条。”他说,“我们今天看到五艘船在做同样的事,每艘船有1到6个鱼箱,我估计最多有1500到2000条粉猫猫鱼。”

Bhana呼吁停止这种掠夺式的捕捞。“这是我们的社区,我们不能让这种事发生。我们应该养护渔业资源,不让人们去掠夺。”他说,“必须紧急修改法律,否则将面临(渔业的)大肆屠杀。”

他看到,这些人开着休闲船只,将捕捞的鱼装上拖车,然后开车离开。其中有一辆白色的保时捷Carerra,车内一名男子称自己姓Tan。

码头一名目击者John Dixon就住在Tairua港的游艇上,他称经常看到同一群男子乘船出海,每艘船上最多有7个人。他们开的是全新的四驱车,后面拖着5米长的拖船,抵达后从Pauanui码头下水。

“天气好的时候,他们每天都出海,都是一样的船,会有七艘。”他说,“三个月来一直如此。”

但周四下午六点,更多的船返回码头,带回更多的鱼。“可能有多达12艘。”Bhana说。

有当地人认为,这种规模的捕捞堪称贪婪。

“7月17日和18日两天,渔业署官员和警方拦下了三艘船,发现13人捕捞了1200条粉猫猫鱼。更让人恶心的是,这些人知道粉猫猫鱼不受20条/天的捕捞保护,还在炫耀。”当地居民Brian Hart说,“这些鱼可能进入非法市场,表明这些人道德败坏,不尊重我们的海洋。”

休闲渔业团体组织LegaSea在其社交媒体页面上发布了关于捕捞粉猫猫鱼的帖子,几天之内就有160多条评论。

“这种鱼很特别,生长缓慢,我们认为限量捕捞3条是合适的。它们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同一个珊瑚礁海域。”该组织一名发言人称,同时希望禁止对粉猫猫鱼和其他脆弱的珊瑚礁物种进行商业捕捞,“抛开合法性不谈,这种对有价值物种的无限制捕捞必须停止。”

新西兰运动钓鱼委员会成员将于6月25日与初级产业部高级官员会面,讨论尽快实施这些规定,阻止大规模捕捞这种非常特殊的鱼。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