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疫苗又出事,6名澳人接种后患罕见病恐致瘫痪

  日期:2021-06-24 15:32 阅读:  来源:微悉尼  
分享到:
邮箱:

自澳洲正式引进疫苗以来,相关争议一直不断。

近日,据《每日邮报》报道称,

又有6名澳人在接种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数天后,

出现了可能危及生命的症状。

据悉,这些接种者患上了一种名为格林-巴利综合症(Guillain-Barré综合症)的罕见疾病。

这种疾病会破坏人的免疫系统,人在免疫系统破坏后会出现剧烈疼痛,甚至可能会瘫痪。

牛津疫苗又出事,6澳人接种后患罕见病,巨痛无法行走,恐致瘫痪

该综合症是一种已知的疫苗并发症,一般来说,

没有医学证据表明新冠疫苗会使人处于更大的风险。

这6名接种者中,其中一人是一名来自昆州的“健康”女性,她在注射牛津疫苗几天后就患上了这种致命的免疫疾病。

54岁的Amanda Thomson说,自己的手脚疼痛难忍,并因严重的肌无力而无法行走。

澳洲和全球的医学专家还没有发现疫苗和这种“极其罕见”的综合症之间有任何直接联系。

传染病专家Paul Griffin说,尽管疫苗出现了“极其罕见” 的副作用,

但接种疫苗的好处远远大于风险。

Griffin表示,格林-巴利综合症是一种已知的疫苗并发症,“一般而言”,它不与特定的某种疫苗有关。

他认为,没有证据表明,牛津疫苗比其他疫苗更有可能导致此类综合症。

牛津疫苗又出事,6澳人接种后患罕见病,巨痛无法行走,恐致瘫痪

尽管如此,但在同样注射牛津疫苗的英国和印度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这不得不让人们提高警惕!

牛津疫苗还与罕见血栓有关,此前,已有多名澳人在接种牛津疫苗后出现血栓,2人不幸死亡。

澳洲政府随后修改了疫苗接种建议,

仅推荐60岁以上人群接种牛津。

但数据也显示,辉瑞疫苗也存在其他问题,在某些罕见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接种者出现心肌炎。

自疫苗诞生,相应的不良反应一直都存在,这不置可否,

但相对于暴露在病毒中,接种疫苗的积极作用远大于这些副作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