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尼丁超市血案:嫌疑人拒认罪 正组建陪审团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22 17:5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最新消息

【天维网消息】   但尼丁的Countdown超市持刀行凶案进入庭审程序,涉嫌行凶的男子拒绝认罪,法庭因此遴选出陪审团。

946481642345186

案发后一名伤者被送往医院  HAMISH MCNEILLY/STUFF

这起案件发生在5月10日(周一),共有4人被刺伤,包括两名男性和两名女性,伤势严重。6月22日,涉嫌持刀伤人的42岁男子通过律师拒绝承认四项谋杀未遂指控。同时他的隐名权继续有效。

另外,法庭还委托对该男子进行独立的心理评估。

他被还押候审,将于8月3日出庭。

此案的四名受害者,包括两名Countdown超市工作人员,都已从但尼丁医院出院。

5月12日报道


【天维网消息】   周一(5月10日)下午,但尼丁市中心一家超市发生持刀伤人事件,3人受重伤。

873444387772434

5月12日11:39消息

媒体报道称,发生行凶案的超市经理被持刀袭击者捅了四刀,他在听到尖叫后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帮忙。

据称这个超市经理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是周一在超市行凶案四个伤者之一。三人重伤,一人中伤。

据称,嫌犯在超市内和附近经常出现,很多人认识他,还知道他的外号。

最终,嫌犯被群众制服,群众当中包括两名警察和商店经理。

超市经理的朋友Rob Campbell说,听到他的好朋友为了保护他人被捅伤,他并不感到惊讶。

他听说消息后给好朋友发短信,对方在病床上给他回消息告诉事情经过。

Rob Campbell说:“ [他]在听到尖叫声后就冲进去了,然后试图控制住嫌犯,然后惨了。”

“他告诉我,他的腹部被捅了两刀,背部被捅了两刀。”

pear-shaped说,这位经理是一个好爸爸,他很有幽默感,“是个板球迷”。

555168746706199

该经理是两名受伤的超市工作人员中的一名。

另一名工作人员的儿子说,他母亲的脸和手臂受伤。

他整个星期一都在她的床旁度过,并说这刀伤很“严重”。但他说医生似乎她从她的伤病中恢复过来有信心。

男子说,他知道他的母亲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目击者描述说,看到工作人员和公众试图制服该男子,有人朝他身上扔东西并拿椅子去制服他。

南部地区警察总司令Paul Basham说,事件发生时,两名警务人员正在超市里,其中一名已经下班了,他们介入并提供了帮助。

5月11日下午3点最新消息:

警方说,昨天在但尼丁超市行凶案中受伤的三人仍处于重伤,但情况比较稳定。

南部警察局地区司令官Paul Basham对记者说,第四人仍处于中度受伤状态。

全部四人均需手术,但没有严重到重症监护的程度。

628800002785988

Paul Basham说:“这个情况比较乐观;但是,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没有说受害者被捅了几刀,他说因为已经在法院审理中,他不能说。

伤者中有两名警官,包括一名下班的警官,在超市里被刺伤,也参加了制止凶徒的斗争。

Paul Basham说,警方今天还在调查现场。

他表示整个事件目前都是看的现场的CCTV录像。

Paul Basham说,现在调查还处于早期阶段,警方将调查行凶42岁男子的背景。他今天下午在当地法庭出庭。

虽然调查仍处于早期阶段,但警方现在对昨天下午发生的事情有了新的认识。

“超市的工作人员是最先介入的,也是最早的受害者。随后,群众有来协助,制服了嫌疑人,并向受伤者提供了援助和安慰。

今天下午,被告穿着白色的连体衣服出现在法庭被告席。光着脚。右臂上打着石膏。

他低着头站着,只在法官对他讲话时抬头看一看。

律师John Westgate代表被告当事人,没有提出认罪或者不认罪。律师要求准予隐瞒姓名到6月在高等法院再次出庭。

Peter Rollo法官批准这个请求。男子被还押至该下次出庭。

被告目前没有寻求正式的精神健康评估。




5月11日上午消息:

昨天但尼丁超市行凶的男子被捕后,今天他被指控犯有四项谋杀未遂罪,出庭受审。

该事件发生在昨天下午2点30分。位置是Cumberland Street的Countdown 超市。

警方说,在袭击中受伤的三人重伤,在医院里接受治疗,但目前情况还算稳定。 第四人中度受伤。

他们说,该男子昨晚从医院出院,被转移到但尼丁中央警察局。

他将于今天在但尼丁地方法院出庭受审。

警方呼吁民众如果有任何相关信息可以提供的话,尤其是如果有人拍下录像的话,请联系警方。民众可以拨打105报警电话,这个案子相关的报案号码是210510/8009。

416641782435083


据信行凶者已经被抓获。警方正在现场处置。

事发后,总理阿德恩称现阶段没有迹象显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下午5:15分,但尼丁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进一步介绍案情。

发生袭击的COUNTDOWN就在警局旁边,肇事者已经被抓。
警方确信已经抓住了肇事者,但是还在调查案发原因。
警方认为这是一起偶发事件。
超市未来几天会关闭,警方会调取CCTV以及听取证人的证词。
有4个受害者,有3人下午要做手术。
明天这个案子会上庭。警方调查目前还在最初阶段。
警方呼吁民众有信息或者有拍下视频的话,可以联系警方。
警方初步看了一下cctv录像,事情发生很快,但群众把他制止住了。
现在调查还在最初阶段。
案件发生在超市的药房区域,这是一个很繁忙的超市,当时人来人往很多人。
要感谢民众,反应非常快而且非常英勇地制止住了凶徒,防止了肇事者进一步行凶。
肇事者目前在但尼丁医院接受治疗,今晚会回到警局。
他可能会被以袭击行凶起诉,要看伤者的情况。希望伤者伤情不要恶化,不然对嫌犯的起诉罪名要发生变化。 

561921865452899

现场一名男子被捕   Photo / Otago Daily Times/ Supplied

除了三人受重伤,另有两人轻伤。“警方正在对但尼丁市中心的一起事件作出反应。”警方发言人称,“事发Cumberland St,大约下午2点30分。”

警方称目前已经逮捕一人。

据媒体报道,事发当时一名男子挥舞两把刀,造成三人重伤。据信行凶者自己也受伤。伤者包括店员和消费者。

St John急救人员称已把4人送到医院,其中3人伤势严重。

425182604564332

事发超市外  HAMISH MCNEILLY/STUFF

“听到好像有人摔倒的声音,然后尖叫声越来越大。”一家在超市内的目击者告诉记者,“我们经过过道,听人说‘他有刀’,所以我们继续向前走。”

当被问到持刀者的长相时,这位目击者说:“卷发,看起来挺邋遢。”

事发后,总理阿德恩对媒体称,现阶段没有迹象显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不必说,这样的袭击令人担忧。”阿德恩在内阁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并赞赏公众的勇气。据信该男子被在场的民众制服。

979354180023619Photo / Jacob Kendall

据信伤者包括一名女子,她手部受伤。另一名伤者在超市内进行了急救。据媒体报道,在场的消费者制服了歹徒,但后者在警察到来前挣脱出来。

一名目击者称,歹徒被捕后被送往超市附近的但尼丁中心警局,身上满是血。一名女子称她看到警察将一名男子拖拽出超市,拉到街上。

事发后,Countdown执行董事Spencer Sonn称,公司感到“震惊”,目前正在提供所有必要的帮助。

Countdown超市证实两名店员受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