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人男子遇车祸瘫痪却被疑骗保 上诉6年终获赔335万

  日期:2019-09-10 11:32 阅读:  来源:加拿大必读  
分享到:
邮箱:

2013年,来自中国台湾的一名华人男子李连阳(Lien-Yang Lee音译),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北斯特拉布鲁克岛(North Stradbroke Island)发生正面撞击的惨烈车祸后四肢瘫痪。经过6年的艰难上诉,上周三(9月5日)最高法院才做出最终判决,李连阳终于从保险公司手里拿到了335万澳元的赔偿金。

惨遭车祸四肢瘫痪还被怀疑骗保

2013年9月25日下午1点半左右,李连阳一家五口自驾前往北斯特拉布鲁克岛出游,结果在途中发生了严重的车祸。在前往蓝湖的路上,他们的丰田塔拉戈撞上了迎面而来突然转向的汽车。

澳洲华人男子遭遇车祸瘫痪却被怀疑骗保,上诉6年如今获赔335万

因为这场惨烈的车祸,当时年仅17岁的李连阳四肢瘫痪,其余4人也在车祸中受伤。

然而,正当他们急需救治,向昆士兰州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的RACQ申请赔偿之时,却意外的被保险公司判定为骗保。

RACQ保险公司认为,出车祸时的司机并非李连阳的父亲,而是当时年仅17岁的李连阳。是因为李连阳的无证驾驶才导致了这次车祸,他们的车祸完全是由于自己的疏忽造成的,李父需要为此次车祸伤害负有100%的责任。故保险公司拒绝赔偿。与此同时,保险公司还反诉李家,要求赔偿其欺诈损失。

这就意味着,李连阳一家不仅拿不到"救命"的赔偿金,还有可能面临刑事后果。这让李家人陷入了困境。

6年艰难的调查与上诉之路

澳洲华人男子遭遇车祸瘫痪却被怀疑骗保,上诉6年如今获赔335万

由于其他车辆的驾驶员也无法协助确认车祸的驾驶员。他所能证明的,只有他在事故发生后的几分钟内曾见到过坐在车后座的李连阳和他的父亲。

而根据当时警方提供的DNA鉴定结果,车子的安全气囊上确实出现了李连阳的血液。如果他坐在后座,血又怎么会出现在安全气囊上呢?

据报道,李连阳一家是于2008年举家从中国台湾移民到澳大利亚。由于沟通困难,李家人在法庭上并没有很好的证明自己,于是法院的判决也将责任归结到了李连阳无证驾驶上,同时还判处李家需向RACQ保险公司支付高达66万澳元的赔偿。

终于沉冤昭雪

六年漫漫上诉路,李家人一直没有放弃寻找真相,澄清自己。

上周三(9月4日),最高法院改变了之前的判决,认定车祸时的司机是李父,而非李连阳。

在现场翻译哈维先生的帮助下,李父说出了当年的真相。哈维先生记录了发生车祸时车里的乘坐位置,即父亲在驾驶位,母亲在副驾驶座上,李连阳和他的两个兄弟坐在后排乘客位上。

澳洲华人男子遭遇车祸瘫痪却被怀疑骗保,上诉6年如今获赔335万

此外,医生的证词也起到了关键作用,他在出庭时表示,李父并没有受伤,但是到医院的时候手上确实有血迹。所以最高法院认为,李连阳的血液被转移到司机的安全气囊上是因为他的爸爸曾经抱过他流血的脸。在检查完受伤的儿子后,李父又赶紧回身到前排,看了看坐在副驾驶的妻子,于是手上沾到的儿子的血迹也蹭在了安全气囊上。

最终,李连阳一家获得了335万澳元的赔偿金,用于支付他的康复治疗费用、工资损失等。同时,RACQ保险公司还将支付他这么多年的诉讼费。

宣判结束后,李连阳直感慨:"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在等这一天。我有很多的期待,我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李家的律师也表示,诉讼之路真是艰难而富有挑战,有了这笔钱,李连阳现在终于可以买得起他需要的包括轮椅、助行器、康复器材等在内的援助设备了。之前他们连基础护工都请不起,现在再也不用担心了。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