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科学家重磅公布:尼斯湖水怪之谜背后真相是它!

  日期:2019-09-06 12:14 阅读:  来源:英国大家谈  
分享到:
邮箱:
作为英国最大的未解之谜之一的尼斯湖水怪的真相,在跨国科学家团队研究中,终于有了惊喜的发现!


英媒对新发现也表示可喜可贺,之前人们瞅到的水怪原来可能是巨型鳗呀。这货,从1933年就开始弄得人心惶惶,满城风雨。每年数万名游客来到尼斯湖,就是想碰碰运气,说不定能一睹水怪真容呢,这也给苏格兰带来了上百万英镑的经济收益。


BBC:科学家们认为,尼斯湖水怪可能是只巨型鳗


《每日邮报》:今天可能意味着,尼斯湖水怪的谜底终于得以揭开,科学家们研究多种水样中的DNA并观察超过1000张水怪的相片之后,他们将给出“一个有说服力的解释”



《太阳报》:惊人的研究结果,尼斯湖水怪可能是真的,也许是一个超大鳗


《天空新闻》:据科学家们的研究,尼斯湖水怪可能是只巨鳗



据《每日邮报》,从2018年6月开始,新西兰的研究者们为了归类尼斯湖中所有的物种,提取了250份尼斯湖水样,抽取其中的DNA做实验。


此次多国研究员组成的团队的带头人,来自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顶尖遗传学家Neil Gemmell表示,“过去关于水怪的目击有超过1000次的汇报,在这些发现中,主要有4种解释。我们团队排除了其中的大部分解释,目前只留下一种可能性”。


据《天空新闻》,他们通过分析5亿组DNA序列,“顺道”排除了尼斯湖水怪身份的多种猜测,比如远古时代的海洋爬行动物蛇颈龙,或者鲟鱼这种的大型鱼类,也不是鲶鱼,不是闲来无事过来游游的小头睡鲨。


猜测看到的是大象的鼻子
据英媒,这样推论的原因,Neil Gemmell做出解释,“我们无法在水样中找到一丁点相关(这些生物的猜测)的DNA序列数据,人们很喜欢一个传说,我们正用科学来为尼斯湖水怪的神话撰写一页新的篇章”。


但就在今晨,他们在最新的研究中发现了欧洲鳗鱼的DNA,这种鳗鱼从马尾藻海(靠近巴哈马群岛)经超过5000千米的迁徙路线来到苏格兰的河流和湖水中产卵,这是目前留下的最有可能的“巨怪”推论。


据Neil Gemmell教授在周四记者发布会上的解释,大量的鳗鱼DNA简直是一个“惊喜”。“尼斯湖水样中有特别多的鳗鱼DNA,几乎每一处的取样中都有它们的DNA。那么,还有一个问题是,这些鳗鱼是不是体积特别大?


“我们的数据目前还不能断定它们的体型,但这么庞大的DNA证据让我们无法否定尼斯湖中有巨型鳗的可能性。通常来说,鳗鱼只长到4到6米长,这是远远小于人们看到的超大怪物的长度(有人曾看到9米左右长的情景)。有理由推测,鳗鱼能够长到比正常体积更大的样子。讲道理,会有一两条长得超级大,大50%或者更多”。


据《太阳报》,不过,依旧没有证据说明水怪是真的怪物。
 
据《天空新闻》,Neil Gemmell教授也表示,“研究中也有很多不确定性,毕竟水源取样只是这么大片水源中的一个缩影。对于那些愿意相信神秘事件的人来说,我们的研究还有一些没有坐实的地方。但证据的缺席不代表真相的不存在”。


据《每日邮报》,9月,关于尼斯湖中生物种类的名单也将会在Drumnadrochit附近的尼斯湖水怪展览中心揭榜,目前已经发现至少15种鱼类和3000种微生物。本来名单也能提早公布,但因为联系制作纪录片的事情耽误了。


研究者们联系了很多电影公司,但全都没能达成开拍的协议,科学家们这么做的初衷是用电影的收益来支持后续的研究。
 
Neil Gemmell教授认为,“一部纪录片会是很好的记录我们的研究过程和成果的方式,也可以用于其他关于尼斯湖的研究,我一直很努力在做这件事情”。


期待出片!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