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涉嫌杀人 2000万获保释后豪宅中等开学

  日期:2019-09-04 11:17 阅读:  来源:加拿大加新网  
分享到:
邮箱:

近日,因涉嫌杀害同胞被控二级谋杀罪的22岁中国留学生范博乔,在加拿大安省法庭获得保释,住回了自家价值200万加元的豪宅中,并将在开学之日重返校园上课。


为了把儿子从拘留所里“捞”出来,范博乔的父母砸了375万加元(约2020万人民币)的保释金,其中100万加元是现金。



法院文件显示,范博乔涉嫌在2017年杀害中国留学生王浩志(Haozhi Wang 音译),他在得到两名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担保之后,获得法官允许暂时离开拘留所,在家里等待本案的正式开审。

 

范博乔获释后,住在万锦市一栋高两层、有3个室内车库的独立屋豪宅中。有记者来到该栋房屋试图采访,但被范博乔的妈妈拒绝。



范博乔在保释期间,需遵守多项条件与规定,首先,他必须与两名担保人住在一起,只有在法院开庭、学校上课、需要看病、需要与律师见面等情况下,才能走出房门,也就是说,范博乔相当于被软禁在家中。

 


同时,范博乔还必须携带电子监控器,以便执法人员随时掌握他的行踪;不得离开安省;不得联系本案的多名证人,如他的前女友谭佳琪、死者生前的华人房东;上交护照,且不得申请新护照;不得持有任何枪支、弹药、十字弓、爆炸物及违禁武器;不得靠近谋杀案的案发现场;不得靠近多伦多国际机场;按时到刑事法院出庭;继续在安省念书。



一旦范博乔违反上述任何一条规定,警方将再次逮捕他,并起诉他更多罪名。他也将面临更长的刑期。

 

有网友爆料,范博乔的爸爸是中国某银行一个分行的行长。

 

从范博乔家人拿出的这笔保释金来看,来自中国广东的范博乔背后,的确是一个财力雄厚的家庭。根据范博乔的同学介绍,范博乔被捕前,每天来学校上课,都穿西装、拿公文包,非常有派头。

 

这样一个富二代,被父母送到加拿大,原本坐享一帆风顺的人生即可,为什么会和杀人案扯上关系?

只应了那句古话:英雄难过美人关。

 

这位改变了两个华人小伙命运的“美人”,叫谭佳琪(Jiaqi Tan 音译)。



两年前,谭佳琪与死者王浩志处于热恋中,19岁的河南小伙王浩志,对谭佳琪爱得死去活来,自己省吃俭用,把爸妈给他的生活费全交给了她。恋爱期间,王浩志给谭佳琪花了近10万加元购买各种奢侈品,只为博美人一笑。



然而,谭佳琪移情别恋,火速搭上另一名中国留学生,也就是范博乔。



三人之间的纠葛细节不得而知,但在2017年2月7日凌晨,两名中国留学生在多伦多街头发生争吵,升级为肢体冲突,最后一人重伤不治身亡。警方通报称,两名中国学生分别是范博乔和王浩志,两人都是就读于多伦多一间公立高中中国大陆留学生。

 

警方称,过程中没有使用任何武器,王浩志是被人活活打死。

 

案发现场的血迹令人胆寒。



凶案发生的原因被归结为“情感纠纷”。网上流传最广的版本称,是谭佳琪教唆现男友范博乔殴打前男友王浩志。


事发后,谭佳琪人间蒸发,音信全无,其Instagram和微博也已被清空。




死者王浩志的父母与多名亲戚从河南郑州飞抵加拿大多伦多,参加王浩志的追悼会。王浩志的母亲因悲伤过度,痛哭中几度晕厥。

 

王浩志的弟弟发布的一条微博显示,哥哥死后,爸爸的眼睛快哭瞎,妈妈的精神状况也出了问题。



王浩志生前在加拿大的室友兼好友,在王浩志的追悼会上接受了采访。他这样评价王浩志:“他平时对朋友非常好,一直与人为善。从我来加拿大之后就跟他是室友,我们已经同住了一年有余。他脸上总是挂着微笑,长得又帅所以人缘很好。为人也大方,跟朋友一起出去玩总是抢着买单。他很爱自己的家人,可现在他已经不能够再陪伴家人了。”



王浩志生前的微博里,几乎全是与女友谭佳琪有关的内容。最后一条微博,是他@谭佳琪,说要要给她做水煮牛肉。


如今,命案已过去两年,王浩志的微博下还是不断有人留言评论。



涉嫌谋杀王浩志的范博乔将在今年10月再次出庭受审,一旦二级谋杀罪成,他将被判终身监禁,至少服刑10年才可申请假释。不过,范博乔的家人已经花重金为他雇佣了最顶级的律师辩护。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