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华人后院种菜被告上法庭?!自家种菜要当心!否则后果严重!

作者: 布里斯班bbs   日期:2018-08-15 08:42 阅读:  来源:布里斯班bbs  
分享到:
邮箱:

身在海外的华人,有些行为常常会引来周围“异样的目光”,

比如在院子里养只鸡、晒个腊肉、种个蔬菜瓜果什么的,

毕竟中国人一直信奉“自食其力,丰衣足食”,所以很多华人家庭便放心大胆地开辟了自己的菜地,

想吃什么就种什么,真是安全方便又省钱。

有的人院子里的瓜果蔬菜多得甚至可以做出一桌子美味佳肴。

但是,有些事情不是你想做,想做就能做……

这些在我们看来理所当然的事情,到了国外,可能会惹出大麻烦……

比如种菜这件事,就很有可能种出问题。

种菜种出法律问题

虽说,种菜对自己来说,可能是件非常有益的事情,

健康、方便、省钱,还能顺便“绿化”环境,等等等等,

但有时候还得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否则,后果可能有点儿严重……

这不,一位家在纽约的华人在自己后院种菜,结果被告上法庭。

当地律师表示,种菜不是一个人或是一家人的事情,

它有可能会改变当地土壤质地,大面积种菜还有可能引来虫害,造成环境问题。

种菜时,如果院子打理不干净,甚至会引来老鼠。

除此之外,在前院种菜还会影响社区的整体景观,

如果施肥的话,奇怪的味道会破坏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引来邻居投诉。

这位华人朋友除了自给自足之外,还把多产的蔬菜水果卖给街坊邻居,于是问题来了……

律师表示,在美国,食品贩卖需要专业的执照,以及相关部门严格的卫生质量检查,

所以,如果私自买菜,可能面临重罚。

结果就是,卖菜的钱还不够交罚款的……

与在美国的华人相比,身在澳洲的小伙伴可能幸福多了, 

因为我们基本上可以随!便!种!

身在水比牛奶贵的澳洲,蔬菜水果价格也是贵的惊人,

更别提比较少见的亚洲蔬菜,

数着卖的小米椒,按个卖的甜柿子,

40刀的姜,20刀的蒜,

2刀一把韭菜不够炒一盘……

但是幸运的是在澳洲,自家种菜可以说是受到鼓励的。

事实上,很多澳洲本地人家的后院早已开辟成了果园、菜地,

之前ABC还报道过一位澳洲大叔“自给自足”的田园生活,


受到很多民众效仿。

澳洲的众多园艺商店里,还有专门的种子出售,

店员还会手把手教你如何种菜!

有没有很贴心!

除了在自家后院种菜之外,很多社区的公共绿地也是鼓励居民去种菜的!

比如阿德莱德大学学生中心外面的阳台上,就有一个花园,学生可以自己去种菜!

至于种菜的味道啊什么的,就要看你处理邻里关系的水平了~

提前打好招呼,或者丰收的时候给邻居们都送点自家的蔬菜水果,都是极好的~

自家种的蔬菜瓜果可能并不安全!

在澳洲种菜,你不需要担心什么许可证的问题,但你却需要注意另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专家提醒,自家种的菜可能并不比市场卖的菜安全!

因为你后院的土壤很有可能已受重金属污染!

早在今年三月份,澳媒就爆出,澳洲很多家庭的住宅土地铅含量超标。

相关机构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墨尔本22%的家庭菜地土壤含铅量超标,社区公共绿地中,也有8%的土壤含铅量超标。

而大部分铅含量超标的土壤都集中在华人比较多的Brunswick!

长期食用含过量铅的蔬果,

就很有可能导致慢性铅中毒!

很多人可能并不太了解铅对人体的危害,

我们来看看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描述,

为什么土壤会被污染呢?

由于澳洲很多房屋都是使用油漆进行防腐,很多开发商修建新房之前,会把旧房屋推倒后原地直接填埋,再在此基础上新建。

长此以往,油漆中的有毒物质在土壤中积淀,造成严重的铅汞含量超标。

如果在受污染的土壤中种菜,这种有毒的重金属会污染蔬菜,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已知重金属可疑残留量较高的蔬菜有:胡萝卜,土豆,红薯等根茎类蔬菜,以及生菜,茴香等常见绿叶蔬菜。

当然这并不代表就不能在自家后院种菜了,

你只要记得在种菜之前,

让专业人士对你后院的土壤进行一些简单的土壤测试以确保土壤安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