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突发!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恐怖袭击!(多图现场)

作者: BiuBiu在英国   日期:2018-08-15 10:02 阅读:  来源:BiuBiu在英国  
分享到:
邮箱:

英国时间昨天早上,Westminster已被完全封锁,以阻止议会大厦外可能的恐怖袭击。

早上7点30分,议会广场周围“砰”的一声传来巨响。一辆汽车以高达50英里/小时(80公里/小时)的速度冲向路人,然后似乎“故意”转向议会大厦方向,并闯入安全检查站。

现场立刻一片尖叫声,警方称“一些行人”受伤,包括骑自行车者。

伦敦警方确认多人受伤,但无一人有生命危险。

警方表示,他们将此视为“道路交通事故”,现在说这是一种恐怖行为为时尚早。

但现场的一名官员透露,目前议会大厦已经被彻底封锁,禁区外拉的是“恐怖主义法案警戒线”。

Ewalina Ochab本人目击了全部事件,她说:“在我看来这就是故意的---汽车的时速很高,而且朝着障碍物撞过去。”

“早上开这么快的车本来就很不正常。我先是听到一些声音,只听到有人尖叫起来。转过身,就看到一辆银色的汽车在栏杆附近快速行驶,甚至都已经在人行道上开快车了。”

目前,议会大厦周围已经被拉上了长长的警戒线,200多名警察被派往Westminster,他们是从各个地区抽调出来的精英。

议会大厦正处于封锁状态,事发后所有入口都被关闭。

虽然警方的口风很紧,没有对外公布是否是恐怖袭击,民众已经纷纷猜测,并感到格外恐慌。

议会大厦,这个地点太具有政治和国家意义了,很多恐怖袭击选择的地点就在于此。就算这次确实与恐袭无关,也会让人觉得国家权威受到了挑战。

17个月之前,Khalid Masood开车进入Westminster大桥,并杀死了5人。

不久后,PC Keith Palmer被刀刺死,就在议会大厦的门口。

再说回此次事件。目击者说,警员们一开始都不敢靠近汽车,因为他们害怕汽车里装有炸弹。

可想而知,警方其实从内心也在怀疑这是否是一场恐怖袭击。

目击者Jason Williams告诉ITV的《早安英国》,称事件“非常、非常可怕”,这让他感到“非常焦虑”。

他说:“我就看见一个人在驾驶车辆,他冲进了一个护柱,紧接着传来一声巨响。”

“我脑海里直接认为‘我的天,这又是一场恐怖袭击’,所以我就赶快跑。警察也在驱赶着行人,说‘都赶紧离开这个区域’。”

“这辆车在我看来就是故意的。”

“我非常惊讶(警察没有立刻进入汽车)。他们似乎站在了一边,显然很谨慎,似乎接下来还会发生些什么?”

“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这里聚集了200多个警察。我不知道这里是否有提示或警告,说车里有炸弹。”

公交车司机Victor Ogbomo,49岁,在车祸发生时正好开车路过Westminster。

他说:“我看到一辆银色汽车冒着烟,当时我正好开到了一个公交站台停了下来。”

“警察叫我赶快开走,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应急小组就来了。”

他说,当逮捕那个肇事司机时,警察还开枪了。

伦敦警方在推特上的回应,同时也表明了他们将考虑这次是否是恐怖袭击。

英国警方已经开始进行针对恐怖主义的专项调查。

在伦敦旅游或学习的朋友们注意了,这两天尽量避开Westminster区域,警方办案估计会造成出行不便。

就在发文之前,Biu君收到Twitter推送,这起事件已经被警方定义为“恐怖袭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手机天维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或有适当删改。对转载有异议和删稿要求的原著方,可联络 mobile@skykiwi.com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