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别骂了,美国的疫苗问题更严重

  日期:2018-07-24 07:35 阅读:  来源:虎嗅APP  
分享到:
邮箱:

中国人一出事就质疑自己的祖国,这个毛病应该改改。就像环球时报胡总编说的那样," 互联网存在放大事态、以点带面的天然倾向,一个网络舆论事件往往会导致人们的国家认识产生偏激影响。"

比如说,最近又有很多人在热议什么 " 移民 "" 不生孩子 ",还有已经移居海外的朋友暗自庆幸。而为了能够更全面、准确地观察疫苗事件,在这些应激言论之外,我们是不是应该问问,中国是疫苗安全问题上最差劲的国家吗?出国打疫苗就一定没问题吗?

当然不是了。

全世界疫苗问题最严重、因为问题疫苗导致赔偿最多的国家,恰恰是很多人心中的灯塔——美国。

据美国 HRSA(卫生资源和服务局)的数据,截至 2018 年 7 月 1 日,有超过 19549 份请愿书提交给了美国国家疫苗伤害赔偿项目(VICP),其中 17281 份请愿书已被裁定,共有 6085 人被裁定为可予赔偿,美国政府因为疫苗伤害支付的赔偿金约为 39 亿美元。

数据显示,平均每 100 万美国人接种疫苗,就有 1 人会接受政府赔偿,平均每位受偿者会领到 64 万美元补偿金。

你以为西方发达国家中只有美国这样吗?Naive。

英国人的疫苗问题也不遑多让,据英国工作和养老部的数据显示,自 1979 至 2005 年间,英国 " 疫苗赔偿计划 " 已支付了 917 笔款项,英国的疫苗赔偿为一次性付款,价格统一,每人 12 万英镑。据此推断,自该计划实施至今,英国至少赔偿了 1.6 亿英镑。

再看看近邻日本,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数据显示,自 1968 年开始赔偿疫苗受害者至今,日本已向 3233 位受害者做出了赔偿,其中包括 " 医疗费用、抚育补偿、死亡赔偿及丧葬费 "。以残疾儿童养育补助为例,每年至少可获得 12000 元补偿,严重者可获得近 10 万元赔偿(折合人民币)。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不少西方国家为了息事宁人,第一时间堵住受害者的嘴,竟然采取了" 无过错也要赔偿 "的制度。比如瑞典的受种者在申请民事诉讼前,可向保险公司或生产企业申请补偿金,所有的损害均可由国家或私立的健康保险报销。

美国就更过分了——据 HRSA 统计,在近 80% 的赔偿案例中,美国卫生部根本没发现疫苗导致的问题,但由于投诉者的谈判能力强(有律师加持),美国政府竟然也赔偿了。

这些疫苗问题大国,就是因为掏钱爽快,才导致了国人误解,以为中国是世界上疫苗问题最严重的国家。

不信的话,你查查,中国有这么巨额的疫苗赔偿金额吗?中国的补偿制度有这么胆小如鼠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