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西兰监狱呆了四年 这是我的亲身体会

作者: RyRy   日期:2018-07-23 16:39 阅读:0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都说新西兰监狱里的人犯过着“疗养”生活,真的是这样吗?还是听听真·出狱犯人谈谈亲身体会。由匿名用户发表在本地英文论坛上。

如果有人对新西兰监狱系统感兴趣,我应该有发言权。我在Rimutaka,Spring Hill(骚乱期间),Mt Eden(Serco管理期间),Milton,Waikeria和Paparua监狱都呆过。下面回答网友问的一些问题:

2013年Spring Hill监狱骚乱画面


关于监狱的窗玻璃和砸玻璃问题:

大家谈的比较多。有大约两年的时间,外面的朋友先到附近的高地,然后用弹弓等物,把毒品、手机、usb、有时候还有巨无霸汉堡发射到尽可能近的地方。

然后,里面的犯人就打破玻璃,在狱警到来之前,先把东西捡到,毒品立刻分发。直到监狱意识到,“我们应该在玻璃后面加铁栏杆了”这类事情才停止。两年时间至少100多面碎玻璃,安玻璃的人挣到钱了。


关于让犯人换监狱:

每次他们觉得监狱需要空间了,就会挑选一批犯人,无论这些犯人的家人是不是本地区的,都把挑选的人送到新西兰的另一端。所以我在Waikeria和Paparua监狱也呆过几个星期作为过渡。

Waikeria Prison真实内景

关于同行恋和恋童癖犯人:

(有人关心儿童性犯罪者Phillip Smith会关在哪里)监狱有一般的主流的关押单位,也有隔离单位,隔离单位关押的有告密的犯人,还有儿童猥亵犯等。所以,他肯定会与他的同类混在一起,不会在普通犯人区。

Phillip Smith是新西兰“著名”儿童性犯罪者,曾化妆逃亡后被捉回

新西兰监狱里是不是帮派说了算:

是的,犯人内部是帮派控制的,Mongrol Mob的势力最大,犯人人数最多,基本从Waikeria到Invercargill都有,Black power 只控制了Ngawha监狱,Head Hunters在北岛监狱的势力比较强。


关于怎么才能远离麻烦

是的,需要主动远离麻烦,要和对的人交朋友。一般控制犯人内部的大佬,比较喜欢我们这种(白人,无帮派背景的)犯人,他们会要求我们做他们的室友,这样狱警会对他们放心一点。我从来没给自己惹下麻烦,还得到了一些好处(香烟、夜宵、上网、电影),但我知道有些犯人过得就像地狱。


关于‘呆在里面是否有事可做’:

有事可做时间才过的快。我的实际体验是,有时候觉得时间过得快,有时候觉得很难熬。

比如在判之前我有2年的羁押期,感觉过的挺快的,因为判刑之前想到了最坏的情况。而刑期快结束的时候觉得过得很慢。还是缺乏书、健身房,或者其他课程,很难一直保持有事可做。

当然每个监狱都有一个图书馆,那是日内瓦公约规定的,每个犯人每周至少应有一个小时在图书馆里。我认为新西兰法律也有规定,但其实很少有人真的去图书馆。我呆了4年都没去过。

通常的情况下,管图书的会直接送到你的号子里,让你看书。每个监狱的管理也不一样。Mt Eden监狱是2个月看到一次图书管理员。

在Mt Eden监狱呆的时候,我有7个月都没看到太阳,我敢肯定,这是违法的哈哈。

无事可做的犯人成立“拳击俱乐部”赌拳为乐,视频由犯人手机拍摄,又流到社会上,引起风波。

关于吃的:

新西兰监狱现在每周都在全国各地提供相同的饭菜。所以,如果你坐了10年牢,一周三次肉饼(Meatloaf)应该吃了很长时间了。

从监狱到监狱的饮食质量略有不同,Spring Hill最糟糕,有好多次我吃完就生病了。Mt Eden也不咋样,炸鱼块感觉他们用了冻了3年的鱼。

不错,监狱是有小卖部的,你每周可以填写一份表格,然后由女监里的犯人把order的东西包起来,再派到你的牢房。主要也只是薯条,巧克力,洗漱用品和其他垃圾食品。安全危险级别低的犯人,可以买到吞拿鱼罐头。

我呆在牢里时后来决定,干脆成为素食主义者,这样感觉反而好了一些。号子里有一群番茄/花生过敏的人,他们可以吃到不含过敏原的餐食。另外如果你是穆斯林他们会告诉你的肉是清真的——也可能是骗骗他们的。

哦,关于小卖部的购买限制,好像是每月最多150刀。


位于奥塔哥Milton的Otago Corrections Facility牢房内景,条件好被称为’Milton希尔顿‘。

关于监狱是否改变了犯人的未来:

当然是的,而且取决于个人。我意识到,如果我再回去,刑期会越来越长,所以这对我来说更有威慑力。

大多数犯人离开时,都会憧憬在外面的生活美好,但基本离开一周左右,就会意识到社会现实。我花了两年时间申请课程,然后还是放弃了。他们会把你的申请表当面扔掉。

狱警一般情况下没兴趣帮助你,他们一般不做没有规定他们要做的事情,再说犯人的wating list也很长。


关于监狱的利润 - 以及Serco:

是的,这是一项生意,所以他们(指私人公司Serco)接手(监狱管理)后,削减了很多成本,狱警也更腐败。

本来你进监狱时应该得到一套衣服,床上用品和洗漱用品,但后来的犯人只得到一条毯子和一些工作服,然后他们只能到周围的号子里去找枕头或者T恤,或者自己买生活品。

去年有3周他们没有给我们卫生纸(每个囚犯应该每周2卷),我们最后不得不锁住6名狱警,威胁监狱要发动骚乱。有的狱警还走私拳击手套进来,然后让犯人在没有监视器的房间里斗拳参与赌拳。

私人公司接手监狱期间在新西兰也引起不少争议。图为奥克兰Mt Eden监狱内景。

关于政府的审计: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如果打架斗殴事件多,就会扣管理公司的钱。所以很多事情没有上报。

我记得有一位主管人员对整个号子说,如果有人向任何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律师提到发生的任何事情,就会让帮派揍他。


关于在监狱里会学坏:

是的,很多……洗钱,欺诈,制毒,偷税漏税,如何走私毒品,都可以学到。有些被发展为贩毒人员。还有一个泰国老人告诉我一个制作冰毒的惊人配方,也许以后会试一下。


监狱如何改变了你?

每个监狱都不一样,但Mt Eden和Springhill是个人感觉最不好的。 Paremoremo maxi我想很多犯人会觉得不错,也因为通常而言,狱警对于高安全风险的犯人会礼貌很多。

监狱生活对我的影响?我引用 Damien Echols的话,hardship burns away your impurities(艰难险阻会烧尽你的杂质),你懂我的意思吗,你会逐渐意识到,什么对你才是更重要的。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813768153196579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