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日本男子为证明吃水果没害处 八年来只吃水果连水都不喝

日期:2018-04-03 07:46:56 阅读:  来源:腾讯网
分享到:
邮箱:

自称「水果活动家」的中野瑞树为了证明多吃水果无坏,在这八年半里,一直过着只吃水果的生活。不只是鱼、肉、菜,就连水都不放进口。早前,中野接受杂志《日刊SPA!》的访问,讲述实践水果生活的原因。

 

一般而言,均衡饮食是对人体最有益的饮食习惯。水果除了有丰富的维他命和美容功效,也有机会致肥,甚至令人患上糖尿病。中野声称科学研究没有指出水果摄取量的上限,只是学者认为过度摄取糖份对身体有害。

他指出水果含有的糖份比零食和谷物还要少,例如方包的含糖量是44%、白饭的含糖量是37%;香蕉的含糖量是21%、蜜柑的含糖量是11%。于是,热爱水果的中野就身体力行,尝试找出摄取「过量」水果的影响。

由2003年开始,中野每天会吃一至两餐水果餐。可是完全没有看到有什么变化,所以从2009年开始就只吃水果,其他食品如肉类、海鲜和蔬菜都停止食用,就连水、茶、酒等饮品都一律不饮用。

不过,中野表示日本太多美食,要过水果餐的生活真的要定力很高。当他想到有可能要一辈子都吃水果餐过活,就刺激到他的食欲。所以在刚开始实验的时候,他把喜爱的食物都吃了一遍,花了四个半月跟美食道别。现在的中野,已经不再受到美食诱惑,专心进行自己的研究。

秋天吃梨、冬天吃蜜柑。一天的水果摄取量为2kg,当中有一至两餐会是以15至20种水果制成的「水果丼」。中野觉得只要加点调味,如山椒、橄榄油、柚子胡椒之类,就不会厌倦水果丼。另外,为了补充盐份,他会吃自家制的酸梅和西瓜皮的渍物。

虽然日本水果的价格偏高,但中野指出只要懂得配搭和选择,一天的费用只需1500至2000円。如果对中野的研究感兴趣,可以浏览他的部落格「前东大教师、3000天的水果物语」喔!

中野是农业学系的毕业生、曾是东大教员,现时是国际水果协会的代表,拥有丰富的水果知识,所以一般人请不要模仿他喔。

▼ 中野曾上节目《松子不知道的世界》当嘉宾,他坦言「我是抱着死的觉悟开始这个实验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