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代购火爆引日本人不满,日媒称“中国消费者追求虚荣”

日期:2018-03-23 08:46:24 阅读:  来源:腾讯网
分享到:
邮箱:

来自中国的日本代购一族现在除了名牌商品代购外,还狂扫游戏、日用品、电器代购,在东京银座甚至还专设了针对中国游客的商品展示室。

但是随着代购人员的增多,和一些霸道的代购行为,让这群人同日本商家、普通购物者发生摩擦的时候也越来越多。

据日本《富士晚报》3月19日报道,近日来最严重的一次冲突,发生在3月9日在涉谷的人气潮牌店Supereme新品发售现场。

一行人拿凳子殴打商场安保人员

有人亲眼目睹了一群中国代购与工作人员发生暴力冲突。引起冲突的原因是在新商品贩售的队列中,工作人员要求一群中国顾客出示身份证明,这些人被认为是代购后产生不满。

之后这群人拿着凳子殴打工作人员,随之这起冲突的视频被记录并在网上扩散,引发了很多日本人对中国代购的不满。

虽然近来中国游客“爆买”话题渐渐平息,但是另一方面在日本代购,然后在中国电商平台上高价转卖名牌商品、电器、药品等商品的行为仍然暗潮涌动。

《富士晚报》表示许多人气很高的游戏机新品开售时,在一些大型贩售限量店外,就会有许多代购排起长龙。

2014年东京没能买到iPhone新机的中国人正在吐槽,很多都是代购黄牛

游戏公司负责人感叹:“没有什么直接的解决办法,只能说尽量多生产一些产品,让顾客随便在哪里都能买到。”

据该报长期关注中国事务的透露:“代购一般是由个人及其家人组成。为了方便中国游客,在银座的一些公司里甚至还专设了面向中国游客的商品展示室”。

日本银座挤满了中国游客

这些代购商品基本都在中国几个大型的电商网站上进行转卖销售,很多日本人都不一定能买到的限定商品,在代购那里却可以轻易买到。

2018年元旦日本大商场发售的福袋,中国代购大量囤货

《富士晚报》提出,其实这些日本商品在中国是有同类商品在销售,中国消费者如果稍稍退而求其次,在国内就能买到,为什么要不惜高价来买代购的商品?

针对这个问题媒体分析称:“一些中国消费者追求虚荣,喜欢那种人无我有的感觉。除此之外似乎很多中国买家更注重商品的安全性,而日本制品的品质值得信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