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高昂“垃圾处理费”令瑞士人崩溃,竟专程开车去法国扔垃圾

日期:2018-04-02 07:17:49 阅读:  来源:腾讯网
分享到:
邮箱:

在瑞士要扔个垃圾不是个容易事,因为居民们要花上一笔不菲的垃圾处理费用,于是在瑞士扔垃圾变成了生活和经济的双重负担。

不过聪明的瑞士人想到了解决办法:不让我在瑞士扔垃圾,我扔到法国去就行了啊!

法国巴黎街头垃圾遍地

最近法国东部弗朗什孔泰大区政府为越来越频繁的“瑞士垃圾旅游”很头疼,这里是法国瑞士两国边境地区,来往人流量很大。

一些瑞士人选择驱车把家中的垃圾送到法国边境一侧,这样他们就能节省一些垃圾费用开销。

尽管瑞士人的人均收入在全球都是名列前茅,但是在瑞士政府推进的严格垃圾分类、回收政策下,他们也扛不住瑞士政府各种名目的垃圾收费。

这样一个35升的垃圾袋,在瑞士需要花费6.5-8.5人民币

比如让居民购买用回收垃圾制成的垃圾箱,上面安装有追踪芯片;必须购买政府指定的垃圾袋,这些垃圾袋因为含有各种税费,往往价格高昂。

瑞士街头的垃圾分类点

富裕的瑞士人也不能承受高昂的垃圾处理费,他们想到了邻居法国。

越来越多的瑞士人选择“垃圾旅游”,把垃圾都扔到法国去,毕竟开车1-2个小时就能进入法国境内。

从瑞士日内瓦驱车2小时,就能达到法国弗朗什孔泰地区

这让弗朗什孔泰大区政府很是头疼,因为他们边境工作除了常规的毒品、洗钱检查以外,还多了一项:检查瑞士人有没有带垃圾过来扔。

2017年当地挡获了140名瑞士人,他们遭查处的原因都是私运垃圾。一些人过境后直接把垃圾扔在路边,然后扬长而去。

当地政府估计他们去年阻止了大约10吨垃圾入境,但实际入境倾倒的垃圾远远高于这个数字。

法瑞两国边境

法国方面头疼的还有不能对这些瑞士人做出什么实质性的处罚,顶多就罚款150欧元(约合1160人民币)。

但是对扔垃圾的瑞士人来说,罚款150欧元他们也宁愿把垃圾扔在法国,因为这个数字低于在瑞士处理同样数量垃圾的花费。

而且有些被罚款的瑞士人事后抗议,认为既然都被罚款了,那他们有权力把垃圾扔在了法国,就当罚款是垃圾处理费了。

为了扔个垃圾都闹得如此折腾,可能是法、瑞两国民众谁都想不到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