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绑架运钞车司机女儿 洗劫3000万 这劫案有大片既视感啊

日期:2018-02-18 06:47:27 阅读: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分享到:
邮箱:

话说,
最近在瑞法边界发生了一起“惊天劫案”,损失将近3000万瑞士法郎,
而最刺激的是,整个抢劫过程,仿佛好莱坞大片……

2018年2月8日夜晚,

法国南部,里昂。

一名22岁的女生正独自住在自己的公寓里,忽然听见了敲门声,

她悄悄一看,门外站着两名水管工模样的男子,告诉她要来维修水管……

没有起疑,她打开了自己的房门……

刚一开门,两名男子就用力闯了进来,并且开始擒拿眼前的女生,

一瞬间,女生意识到哪里不对,但是一切都已经迟了……

两名男子迅速的将女生束缚,用绳索帮了起来,堵住了她的嘴,

在没有任何邻居发现的情况下,径直将其拖到了自己的车上……

人贩子?并不是。

这只是“惊天劫案”的第一步……

手脚都被束缚起来,困在狭窄的车里,

绑匪们对女生只提了一个要求:打电话给自己的父亲。

女生的父亲,才是这群匪徒们的真正目标。

住在法国边境的一个小镇,

这名女生的父亲并不是什么位高权重的人物,也不是什么腰缠万贯的富商,

他只是一个瑞士公司的司机,而这个瑞士公司有点特殊,

——他们的业务,是负责在银行和公司之间运输现金。

而就在绑架案发生的同时,

这名司机正在开着一辆装甲运钞车在前往瑞士洛桑的高速公路上……

很快,这名位于几百公里之外父亲接了宝贝女儿的电话,

电话里绑匪恶狠狠的声音,和女儿无助的哭泣让他慌张又心碎,

你的女儿在我们的手里,救她的方法只有一个,交赎金...

可我只是一个普通司机,没多少钱啊!

你没钱不要紧,你的车里有,

是要女儿,还是要根本就不属于你的钱?

作为一名父亲,运钞车的司机几乎没有任何犹豫的选择了前者,

他表示愿意与劫匪碰面,把车里的钱都交出来,只求不要伤害自己的女儿……

很快,在绑匪电话的指示下,这名司机偏离了自己本来的行程,

他没有报警,驶下了高速公路,开到了瑞士边境城市沙沃尔奈的一个停车场……

在停车场里,这个可怜的父亲并没有看到自己的女儿……

他只看到了几个全副武装的劫匪们,

他们头上套着巴拉克拉瓦盔式帽,手上带着手套,拿着枪,完全看不出原来的面貌……

劫匪们举着枪,示意他停车,

惊恐万分的司机乖乖的停下了车,并且很快被一个劫匪控制住…

而剩下的劫匪则迅速的跳上运钞车车厢,有条不紊地开始往外搬钞票…

没过多久,这名司机就感觉到自己被放开了…

再抬头,身边的绑匪已经不见了…

关于绑匪,他能记得的最后一幕,是他们飞快的跳上了一辆深色的保时捷SUV,扬长而去,方向未知……

当他终于缓过神来,战战兢兢的查看车厢时,却发现里面已经空空如也,现金都被洗劫一空……

从法国绑架到在瑞士抢完现金,

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只用了几个小时的时间…

在接到报警之后,瑞士和法国两国警方迅速合作,由法国警方领导开始展开了调查,

一名法国警方线人表示,在运钞车上,装了大约2000-3000万的瑞士法郎,折合约1.3-2亿RMB,

但瑞士的警方发言人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当天晚上十点左右,

司机的女儿在法国里昂的市郊被人发现,她没有受伤,也没有被绑,但受了严重的惊吓……

在警方对她进行盘问时,她几度精神崩溃……

到目前为止,两国警方都没有逮捕到任何人。

线索也很少....   打劫搬运钞票的过程发生在一个偏僻的停车场,没有监控,没有车牌。 也没有人知道他们上车后会去往哪里。 等警方接到报警,他们早已不知融入车流,不知逃到何处.... 

“我们正与法国警方密切合作辨认和寻找这次劫案和人质绑架案背后的罪犯,”瑞士警方发言人表示,

“但是我们可以说,我们正在与一群非常有组织的人进行斗争,对于这次攻击他们有备而来。”

目前,警方表示有怀疑的犯罪团伙,

他们在寻找三名一身黑,操着“法国腔”的男人,“可能来自南法,也可能来自北非”…

但由于缺乏线索,两国警方目前还是基本束手无策,他们希望有更多的目击者可以给提供线索……

“还有好多细节解释不清楚。”法国方面的线人表示,“警方的调查还需要一阵子。”

抢劫抢出好莱坞大片的情节,

只想知道破案之后,这群劫犯们的真实面目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