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刘鹤与美国财长通话表示中国有实力捍卫国家利益 美国网友吐槽特朗普

日期:2018-03-25 06:55:35 阅读:  来源: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高额关税、对中资投资美国设限并在世贸组织采取针对中国的行动等。

 

刘鹤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

 

3月24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财办主任、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姆努钦向中方通报了美方公布301调查报告最新情况。

 

刘鹤表示:

 

美方近日公布301调查报告,违背国际贸易规则,不利于中方利益,不利于美方利益,不利于全球利益。中方已经做好准备,有实力捍卫国家利益,希望双方保持理性,共同努力,维护中美经贸关系总体稳定的大局。

 

双方同意继续就此保持沟通。

 

美国网友表达不满

 

很多美国网友对特朗普的行为表示强烈不满,认为其太过冒险,将直接伤害到美国人民的生活水平。

 

网友Kay说:“他除了自己和家人谁都不关心,他继续这么自私下去,会害死我们的……”

 

网友Amy Roberts则表示:“毋庸置疑,美国的穷人将要面临物价上涨的悲剧,可支配收入越少,钱花的越快。”

 

网友616grandma3称:“所以现在我们买东西要花更多钱了,例如电视等。特朗普认为明天工厂就会开始生产这些东西,否则未来很有钱的人也只能买得起目前美国大多数人都能负担的起的东西。”

 

网友NeutronA说:“现在数百万的特朗普支持者都在欢呼,直到有一天他们发现沃尔玛和一元店的东西价格都变了。”

 

网友darkhorse说:“这是一个非常愚蠢的行为,但这很可能只是为了掩盖涉及他其他丑闻的烟雾弹,他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一位总统。”

 

 

 

还有不少网友开始怀疑特朗普的商业头脑以及判断能力,对这场贸易战持有悲观态度,认为在特朗普的一意孤行下,这场没有硝烟的贸易战必然会以失败告终。

 

 

网友Josh Goodwill称:“特朗普根本不知道什么叫贸易,大多数经济学者不赞同此举,我们将会在特朗普这场无用的贸易战中受伤。”

 

网友Davis Hillis则表示:“我认为中国的领导者比我们的总统更聪明,美国同胞们捂住钱袋子,因为特朗普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网友Penelope Valdespino说:“我以前认为他是个成功的商人,能带领我们发家致富,现在呢?请你三思而后行。”

 

网友Don Dishman说:“‘伟大的谈判家’正在毁掉我们的经济,他会让我们都破产的,就像他自己的许多企业那样。”

 

 

 

 

美国各界担忧、反对中美“贸易战”

 

除了民众,美国各界也对特朗普的举动表示反对。

 

  • 美国工商学界担忧“贸易战”升级

 

美国服装和鞋业协会主席里克·黑尔芬拜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加征关税只会引发一场不可能打赢的贸易战,他非常担忧服装、鞋业可能会被纳入中国即将采取反制措施的产品清单中。

  

美国大豆协会主席约翰·海斯多费尔说,中国是我们的头号客户,美国种植的三分之一大豆都销往中国。如果被列入关税名单,这将对美国大豆生产商造成巨大冲击。

 

进出口集装箱(资料图)泱波 摄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则在《纽约时报》撰文称,贸易战会导致几乎所有人蒙受经济损失,而且美国对中国的贸易影响力比特朗普想像的要少得多,与中国的贸易战会激怒更广泛的国家,其中一些是美国的亲密盟友。

 

  • 美多家商业巨头反对对华加征高额关税

 

此外,连日来,45个美国行业协会以及包括数个大型零售商在内的24家美国公司接连致信白宫,督促特朗普政府不要对中国征收额外关税。

 

沃尔玛、梅西百货等零售巨头在信中对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启动“301条款”可能产生的负面效应表示忧虑,称这将令美国家庭不得不面对更高日用品价格的后果。

 

目前,市场已经对特朗普的决定做出了反应。

 

恐惧贸易战升级,美股“血流不止”

 

在一片对中美贸易战升级的恐惧中,美国股市23日“血流不止”。继周四大跌724.42点后,道琼斯工业指数周五再跌424.69点,滑落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

  

当天,道指报收于23533.2点,跌1.77%;标准普尔500指数报收于2588.26点,跌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6992.67点,跌2.43%。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导致本周美股下滑的因素很多,美联储加息以及日前脸书公司爆出泄露用户数据丑闻等都有影响。但周四开始连续两天大跌,制造业、钢铁、铝制品企业股价损失最为惨重,这充分说明投资者对贸易战升级的恐惧。

 

中美贸易战将主要影响哪些领域?

 

根据中金公司发布的研报,从签署备忘录来看,首当其冲是针对中国计划加征25%附加关税的行业,尤其是航空航天、信息及通信技术、机械领域。

 

同时,贸易占比较高的行业也会受到影响。从当前的中美贸易行业结构来看,中国对美国的出口产品主要是机械设备仪器以及杂项制品、纺织品、金属制品等。

 

美国对中国出口的产品则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仪器、运输设备、化工产品、塑料及橡胶制品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