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离婚了房子判给谁?法院:谁给的补偿多给谁

日期:2018-02-06 08:02:09 阅读: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邮箱:

在一起离婚纠纷案中,南通一对夫妻双方都请求法院把两人名下的唯一住房判给自己,男方任某主张该房屋归其所有愿意补偿对方 16 万元,女方邱女士则愿意补偿对方 19 万元。2 月 5 日,南通中院对此案作出终审判决,房子判给了出更高价格的女方。

5 日,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离婚纠纷案作出维持一审的终审判决,准予任某和邱女士离婚;婚生女涵涵(化名)随女方共同生活,任某每月支付抚养费 1000 元;共同房产归邱女士所有,邱女士支付任某房屋差价款 19 万元。

1996 年下半年,任某和邱女士相识于朋友组织的一次聚会,两人一见钟情,很快便确定了恋爱关系。经过两年多的恋爱,两人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2003 年 6 月,邱女士生下了女儿涵涵。

为了持家度日,夫妻俩省吃俭用,在南通市区购置了一个小套型的两居室。有了自己爱的小巢,两人度过了一段甜蜜的婚姻时光。但是好景不长,因沟通交流、家庭琐事等问题,两人逐渐产生了隔阂,经常发生吵闹。一晃十多年过去了,涵涵慢慢地长大了,夫妻俩的缘分也慢慢地走到了尽头。2016 年,邱女士诉至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家事法庭,要求与丈夫离婚。

家事法庭经审理,判决驳回她要求离婚的诉讼请求。2017 年 2 月,邱女士再次起诉至法庭,坚持要求与丈夫离婚。诉讼中,承办法官向涵涵征询意见时,她明确表态如果判爸爸妈妈离婚,其希望和妈妈在一起。这次的法庭上,双方争执的焦点不是能否离得了婚,而是这套两人共有产权的小套房产的归宿。对此,双方各不相让,法官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均无效。

为妥善分割房产,避免矛盾激化,承办法官向双方进行了法律释明,并告知双方对涉案房产竞争的规则,即房子所有权归竞价高者得,另一方给予相应得货币补偿。在庭审过程中,任某主张该房屋归其所有补偿邱女士 16 万元,邱女士主张该房屋归其所有补偿任某 19 万元。

崇川法院家事法庭经审理认为,可以认定双方之间夫妻感情已完全破裂,无和好可能。考虑到女儿涵涵一直随邱女士一起生活,且明确表示愿意随母亲共同生活,涵涵以随邱女士共同生活为宜。任某依法负担女儿的抚养费,抚养费酌定为每月 1000 元。

对涉案共同房产的分割,应按婚姻法适当照顾子女和女方权益的原则进行分割处理。考虑到涵涵随邱女士共同生活,并且双方均主张该房屋的前提下,邱女士竞价出价明显高于任某,故涉案房屋以归并邱女士所有为宜,邱女士支付任某房屋补偿款 19 万元。

任某不服,向二审法院提起上诉。南通中院经审理维持原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