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54.7 亿理财产品涉违规 工行遭千万级罚单,看看有你买的吗?

日期:2018-01-15 15:28:34 阅读:  来源:新浪财经
分享到:
邮箱:

随着 " 三三四十 " 检查的收官,又一波行政罚单在路上。监管的 " 拳头 " 也绝不手软,近日就有国有大行中招,收到千万级罚单。

1 月 12 日,黑龙江银监局发布公告称,近日对工商银行黑龙江分行及所辖 13 家二级分行开出罚单,该行 6 支、金额 54.7 亿元对公理财产品因违规销售共计被处以 3400 万罚款。

随后,工行黑龙江分行回复券商中国记者称:

针对我行部分分支机构在对公理财业务方面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我行按照监管要求和总行部署认真进行了自查自纠、严格整改,并严肃处理了相关责任人。目前,相关资金已全部收回。同时,针对这些问题,我行从合规文化、制度、流程、系统硬控制等多方面入手,釆取针对性措施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相关业务风险可控。

违规修改合同文本销售理财

券商中国记者查阅黑龙江银监局官网发现,黑龙江银监局以及其下辖的大兴安岭、黑河、鹤岗、七台河、伊春、双鸭山、鸡西、绥化、大庆、佳木斯、牡丹江、齐齐哈尔等 12 地银监分局在 12 日公布了相应的罚单。

从罚单提及的处罚原由看,工行黑龙江分行及其所辖 13 家二级分行主要因违规修改合同文本销售对公理财产品问题被罚。其中,工行齐齐哈尔分行、工行大庆分行、工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还因越权私售对公理财产品,被罚金额位居前三,分别为 1040 万元、880 万元、680 万元。

券商中国记者从知情人士了解到,被罚银行将非保本理财销售给同业客户,但私下违规签订兜底协议。也就是说,将非保本理财当成保本理财卖。

黑龙江银监局方面表示,2017 年以来,黑龙江银监局全面落实银监会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金融市场乱象整治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经过立案、调查、审理、审议、告知等一系列法定程序后,至 2018 年 1 月 11 日,黑龙江银监局依法查处了工行黑龙江省辖内分支机构违规对公理财事件。

黑龙江银监局按照过罚相当原则,依法对工行黑龙江省分行及所辖 13 家二级分行及责任人予以累计 3400 万元罚款,其中机构罚款 3310 万元,高管人员罚款 90 万元,给予 15 名高管人员取消任职资格、警告等处罚,并责令工行黑龙江省分行按照党规党纪、政纪和内部规章,对有关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

履职不力监管人员也被问责

值得注意的是,工行黑龙江分行违规销售对公理财一事 " 东窗事发 ",还是由上海银监局在对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银监会遂责成黑龙江银监局和工行进行全面核查。

黑龙江银监局方面透露,通过监管部门检查和该行自查发现,自 2015 年 6 月以来,工行黑龙江省分行辖内 13 家分支机构多次违规销售对公理财,虽已全部结清,未形成实质损失,但暴露出省分行及其辖内分支机构经营管理存在严重问题。

此外,此次事件中,不仅工行黑龙江分行及所辖所辖 13 家二级分行遭罚,黑龙江银监局也对内部监管履职不力人员进行了执纪问责。

随着 " 三三四十 " 检查的收官,银监系统后续还有陆续公布罚单。在 2017 年年初银监会公布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 违法、违规、违章 " 行为专项治理工作要点》(" 三违反 ")的规定中,其中一项检查内容就涉及 " 同业投资和理财投资业务是否接受和提供第三方担保及’兜底’承诺,违规签订’抽屉协议’、’阴阳合同’等 "。

银监会方面透露,各级监管部门在 " 三三四十 " 检查中共查出问题 5.97 万个,涉及金额 17.65 万亿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