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姑娘取鱼刺花 45 元吐槽医院 反遭网友怒怼

日期:2018-02-03 08:15:51 阅读: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邮箱:

近日,
一个姑娘被鱼刺卡了,

后来她被骂了,还被骂得很凶 ……

来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来自杭州的某大学生在吃烤鱼的时候被鱼刺卡了,自行解决不了后,来到了医院,医生仅用 1 分钟的时间,就取出了 1 根 1 厘米左右的小鱼刺,然而,原本以为最多只要 10 块 5 的挂号费,结果付款时又收了 35 元。

该生吐槽到:

我也只是个学生,这么乱扣吃不消啊 ……

此言一出,网友们炸锅了,可能这卡鱼刺的经历太过平常了,谁都有过。

那么这 45 元花的值不值呢?

@天之涯 0513:顺利取出人没事,就行啦,十元也太便宜了。浙大医学院,一本线上再加 120 分,临床医学八年,这些不是成本吗?

@啊呜:35 还嫌贵!你当医生是洗脚工吗 ??

@江南苏小小 1877:一点都不贵。给你工具你能取出鱼刺来吗?让刚从医学院毕业的学生来取,估计也要花不少时间吧。你只看到的是医生学成后的那轻松一刻,医生背后付出的情形我们是看不到的。请尊重每一行业的劳动成果,积累的经验也是成本。

总结一个字,值,超值。要是高明的医生花个一分钟解决问题不满意,那下次换个庸医试试!

平时除了给自己看病,我们还会给手机、电脑等电器 " 看病 ",看病的流程也很相似,先诊断下什么毛病收个诊断费,接下来收的维修费可能不菲,甚至比买一个新的还贵,但是为什么我们还是会修。因为里面可能有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东西,比如保存的更值钱的资料,比如照片中无价的回忆。

小姑娘,一罐可乐的成本几分钱,售价 2 元贵不贵?iphoneX 各种零件的成本不会过千元,为什么能卖过万?

零售价背后的技术成本、知识成本、推广成本 …… 都被你的无知吞掉了吗?

比无知更可怕的是傲慢!如果小姑娘仅仅说多花了 35 元贵,那么只能说呵呵,可是她说自己只是个学生 …… 谁能想到学生也可以成为 " 嫌贵 " 的理由?

学生就有权利要整个社会向你免费了?

来看看普通大学女生的消费生活吧,买两杯喜茶四五十是要的,买只口红两三百是要的,这位被鱼刺卡了的吃顿烤鱼两百也是要的 …… 可有人听说过哪个女生大言不惭得跑到奶茶店、商场专柜、烤鱼店去还价?

看看别的学生这样回:我只是个学生,一套房子居然卖我几百万。

我们在买东西的时候也时常听到有人这样还价:拜托再便宜点啦,人家只是个学生。

如果说的可爱点,这是卖萌。如果就事说事,算是爱占便宜。好在没有学生族愿意替这姑娘背爱占便宜的锅。

因为在网友们看来,这女孩已经占便宜占大发了!

哇塞,你拔个鱼刺只要 45?花了一百多、一千多、三千多、四千多、上万的网友全都跳出来大赞医生仁心仁术。

你还记得几个月前,在你们城市出过这样一则新闻吗 ?

这样的新闻还不是偶发

这里有份来自医学生的标准答案,请查收:

孙嘿喽:来自我们老师:卡了鱼刺,吐出来,不要钱;在门诊,夹出来,30 元;用喉镜,300 元;进食道,局麻取 1000 元,全麻 4000 元;食道穿孔,纵膈感染,30000 — 100000;主动脉穿孔大出血,100000 — 300000;主动脉壁腐蚀大出血,2000 — 20000,那是安葬费 ……

姑娘,你可以没有经济常识,也可以漠视别人的劳动成果,但是你要知道,占便宜占多了,在别人眼中,你会变成一个便宜的人。便宜到命比鱼刺还要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