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中国留学生在澳斗殴致1死 嫌疑人不承认故意杀人

日期:2018-02-01 06:41:11 阅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邮箱: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唐人街曾于2016年4月15日发生了一起华人斗殴案,致中国留学生胡龙翔(Longxiang Hu,音译)死亡。当地时间2018年1月30日,嫌疑人万申亮(Shenliang Wan,音译)在墨尔本最高法院出庭,其被控犯有故意杀人罪。然而,万申亮并不承认犯故意杀人罪,只承认犯过失杀人罪。

当地时间2016年4月15日,19岁的雅拉谷文法学院(Yarra Valley Grammar)中国留学生胡龙翔在墨尔本唐人街,遭到包括万申亮在内的几名嫌疑人殴打,并被踩踏头部。第二天早上7时,胡龙翔被朋友送往医院。当地时间2016年4月23日,胡龙翔因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据悉,陪审团于审判当日观看了3分钟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在胡龙翔倒地时,万申亮用脚踩踏他的头部。被另外一名青年拖开后,万申亮又上前继续殴打胡龙翔的头部。法庭认为,案件的核心在于,万申亮属于故意袭击。对此,检察官吉桑(Brendan Kissane)做出了结论,万申亮踢了胡龙翔头部5次,导致其头骨断裂并使得血液流入大脑,最后致胡龙翔死亡。吉桑表示,万申亮有意造成胡龙翔重伤,这就可以证明万申亮犯有故意杀人罪。

然而,万申亮的律师凯利(John Kelly)则提醒陪审团需要排除成见。凯利表示,在斗殴结束后,胡龙翔在案发现场待了1小时30分,万申亮则多次返回胡龙翔的身边,向他道歉并请求他去医院,同时万申亮提出承担胡龙翔的医药费。对此,凯利向陪审团表示:“万申亮只应该被判过失杀人罪。”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