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捂不住了, 美奥运冠军率众指控集体性侵, 体操协会曾支付“封口费”

日期:2018-01-17 07:25:36 阅读:  来源:观察者网 好奇心日报
分享到:
邮箱:

说起西蒙 · 拜尔斯,应该算是这届美国女子体操队里当之无愧的明星了。甚至往前数几批,她都能算得上当之无愧的体操女王。

2016 年的里约奥运会,她轰动了整个美国。这位年仅 19 岁、身高不足 1 米 45 的黑人姑娘,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收获了 4 金 1 铜。

NBC 评论员、美国前男子体操奥运冠军蒂姆 · 达格特在解说比赛时说:" 当说起西蒙 · 拜尔斯时,已经找不到任何恰当的形容词了。" 当时,所有人都在赞美她是天才少女,奥运一结束,她就上了《时代》的封面。一些世界顶级的科学家们甚至开始怀疑,她之所以能完成那些 " 不可能完成的 " 高难度动作,是不是因为她的大脑功能与众不同。

 

西蒙 · 拜尔斯

然而直到昨天,世人才知道,西蒙在努力训练,为自己赢得荣誉,拼命爬到体坛顶尖的同时,其实还在忍受着可怕的虐待。

昨天,西蒙控诉此前已经因性侵而被判刑 60 年的前美国国家体操队队医拉里 · 纳萨尔:" 我不能让他偷走我的欢乐,虽然我知道这些经历并不能决定和影响我,我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我也是拉里 - 纳赛尔众多性侵受害者之一,你们大多数人都知道我是一个快乐充满活力的姑娘,但最近我的这种感觉渐渐失去,我越想把外界的声音屏蔽掉,就感觉有更大声的尖叫声发出,我并不惧怕再讲出我曾经的故事。"

接着她又写道:" 回顾那些经历非常困难,让我伤心的是,当我为实现 2020 年东京奥运会的梦想而努力时,我不得不反复地回到同一个我曾被性侵的训练场地。我聪明、有才华、充满激情。我向自己保证,我的经历将比这更伟大,我向你们承诺,我将永不放弃。"

西蒙 · 拜尔斯对拉里 · 纳萨尔的控诉 图片来源:推特

当西蒙说出这一切之后,队友莱斯曼站出来力挺了西蒙," 我为你感到骄傲,你做得非常棒,我会和你站在一起,我知道我们会一起渡过这个难关。"

队友莱斯曼鼓励西蒙 图片来源:推特

西蒙对拉里 · 纳萨尔的控诉还得从美国轰轰烈烈的 MeToo 运动说起。自从去年 10 月好莱坞大亨韦恩斯坦多年的性侵丑闻被揭发后,美国许多曾经遭到过性侵害和性骚扰的女性都勇敢地站出来说出了自己曾经的遭遇。在众多控诉中,有几件特别受人关注,其中就包括了美国女子体操队另一位队员绰号 " 伦敦不爽姐 ",和奥巴马拍过噘嘴照的麦凯拉 · 马罗尼揭发的队医长期以来对她的性侵。

和奥巴马拍噘嘴照的麦凯拉 · 马罗尼

" 人们应该知道,这不仅仅是发生在好莱坞,这样的事情无处不在,只要有权力的地方,似乎都可能被滥用,我梦想着去参加奥运会,但不得不忍受的一些令人恶心的事情。"1995 年出生的马罗尼当时在 Twitter 上写道。" 纳萨尔医生告诉我,需要接受必要的治疗,他已经为病人工作 30 多年。当时我 13 岁,在德克萨斯州的一个国家队训练营开始了噩梦,直到我离开这项运动才结束。"

接下来她继续写道," 对我来说,15 岁时生命中最可怕的夜晚发生了。一天晚上跟队伍一起飞往东京,他给了我一个保持睡眠的药丸,接下来我一个人在他的酒店房间里被侵犯,当时就像要死了一样。"

麦凯拉开腔之后,许多美国女子体操的前辈也纷纷站了出来。麦凯拉的队友亚历山德拉 · 莱斯曼、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杰米,美国国家韵律体操冠军杰西卡和美国队体操运动员珍妮特、奥运会铜牌得主杰米、等 140 人都纷纷站出来指控纳萨尔曾对她们实施多次性侵。

2017 年 11 月 22 日,拉里 · 纳萨尔在一个地区法院的听证会上首次承认对 7 名女性进行性侵的多项指控。最终,纳萨尔被判刑 60 年。

去年 12 月 20 日,麦凯拉 · 马罗尼已经将事件再次升级,她进一步控诉美国体操协会,称得知她被队医纳萨尔性侵后,美国体操协会与她的前律师签署了保密协议,还支付了 " 封口费 "。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