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摩拜发报告: 北京上海人起得最早、伦敦人骑得最快,还有……

日期:2018-01-15 15:36:38 阅读:  来源:欧洲时报
分享到:
邮箱:

摩拜单车 12 日发布了首份共享单车与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北京上海起最早、伦敦人骑行快、悉尼人耐力好。

(图片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报道,该报告基于摩拜的海量数据,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及伦敦、华盛顿、柏林、米兰、悉尼、札幌、新加坡等 12 座城市通过定性定量分析,探究骑行对城市出行结构、城市环境、城市生活、节能减排等领域带来的积极改变。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 CEO 王晓峰介绍,每辆摩拜单车配置的多模定位和移动物联网芯片,日复一日地记载着城市的共性与特性。骑行数据显示,中国国内城市的 " 早起晚归 " 特征明显。清晨 6 点多钟就迎来骑行早高峰的北京、上海,成为了车轮上的 " 早起之城 ";而广州、深圳的写字楼与酒吧周边,以深夜超高的骑行量,成为名副其实的 " 敬业之城 "、" 活力之城 "。成都的悠闲个性也通过数据得到了印证,它的晚高峰来得全球最早——下午 5 点人们就纷纷踏上了回家路。

从骑行速度来看,全球 12 座城市展现出相同的出行规律:周末的骑行速度低于工作日,且骑行里程更长。这意味着,不用上班时,市民都放慢了生活的节奏。伦敦和悉尼分别以平均时速 9.5 公里和 7.2 公里,成为工作日骑行速度最快和最慢的城市。

从骑行时间来看,骑着摩拜沿海岸旅行,或许是悉尼居民周末最放松的方式之一。报告显示,悉尼居民周末人均骑行时间超过 23 分钟,成为周末人均骑行时间最长的城市。

此次报告对中国五座城市进行了调研,研究发现,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四座城市的骑行与雾霾的相关性较低,但上海的骑行用户更关注空气质量:当空气质量下降、PM2.5 指数上升的时候,上海骑行活跃度发生明显下降。此外,在四季分明的城市中,上海市民更愿意在温和凉爽的天气骑行。

(图片来源:中新网)

此次报告还显示,自摩拜单车运营以来,已累计节约碳排放量超 440 万吨,相应带来的经济效益超过 1.94 亿美元。在 12 个城市里,北京因骑行减少的碳排放量超 7.3 万吨,位居榜首。

此外,报告也对共享单车未来的环保效益作了展望。报告显示,如果摩拜单车在全球 500 个城市投入运营,每年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将可达 3000 万至 6000 万吨,从而全球用于减排的费用将节省 13 亿至 26 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摩拜单车构建的 " 骑乘骑 " 新出行方式,以各种可以量化的指标改变了生活。世界资源研究所数据预测,以华盛顿市中心为例," 骑乘骑 " 的出行方式扩大了半小时通勤圈,也丰富了可供选择的就业机会——较之 " 步行 + 公交 " 的 46.8 万个工作选择机会," 骑乘骑 " 将工作可获得性增加到了 63.9 万个。而在柏林," 骑乘骑 " 的出行方式,可选择的教育机会则从 138 个增加到 325 个。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