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扎心!中国 37 城平均月薪北京过万居首 比全球最高的苏黎世差了 3 万

日期:2018-01-11 10:43:12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中国 37 城平均月薪公布,你又拖后腿了吗?

我们可能每时每刻都有这样的想法,把东西打包起来,搬到一个新城市或新国家。 那么,如果你需要一点推动力,德意志银行可以告诉你,这些城市的薪水最高。

德意志银行的年度报告着眼于世界各地城市的商品、服务、生活和平均收入数据。

根据报告,在全球薪酬最高的城市中,澳大利亚有两个城市排名前 10,墨尔本排名第 7,悉尼排名第 6; 美国在前五中占四席,分别为旧金山、波士顿、纽约、芝加哥 ; 中国只有香港排在第 15。

高居榜首的是瑞士苏黎世,也是全球银行中心,这个城市的月薪平均在 7980 澳元 ( 6276 美元 ) 。

完整榜单从后往前依次如下:

第 24 名:英国爱丁堡, 3100 美元

第 23 名:加拿大渥太华, 3320 美元

第 22 名:荷兰阿姆斯特丹,3390 美元

第 21 名:加拿大多伦多, 3478 美元

第 20 名:法国巴黎,3514 美元

第 19 名:爱尔兰都柏林,3540 美元

第 18 名:芬兰赫尔辛基, 3561 美元

第 17 名:瑞典斯德哥尔摩,3565 美元

第 16 名:德国法兰克福, 3570 美元

第 15 名:香港, 3690 美元

第 14 名:新西兰奥克兰, 3755 美元

第 13 名:英国伦敦,3775 美元

第 12 名:日本东京,3939 美元

第 11 名:新西兰惠灵顿,3998 美元

第 10 名:丹麦哥本哈根, 4021 美元

第 9 名:新加坡,4183 美元

第 8 名:挪威奥斯陆,4288 美元

第 7 名:澳大利亚墨尔本,4531 美元

第 6 名:澳大利亚悉尼, 4541 美元

第 5 名:美国芝加哥, 4920 美元

第 4 名:美国纽约, 5476 美元

第 3 名:美国波士顿, 5869 美元

第 2 名:美国旧金山, 6545 美元

第 1 名:瑞士苏黎世, 7980 美元

近日,中国 37 城平均月薪公布。中国招牌网站智联招牌发布最新的薪酬榜单,2017 年第四季度,全国 37 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月薪为 7789 元 ( 1197 美元 ) 。北京以超过万元的月薪稳居排行榜首位,杭州、宁波、东莞的薪酬水平已经高于广州,紧追北京、上海和深圳。

招聘薪酬水平排名前十的行业中,基金 / 证券 / 期货 / 投资行业以 10358 元的平均月薪取代专业服务排名第一,绝对值相对上一季度有所上升。

中介服务行业的平均薪酬也有所增长,以 10292 元的平均月薪排名第二位。专业服务 / 咨询 ( 财会 / 法律 / 人力资源等 ) 的平均薪酬绝对值和排名均略有下降,以 10003 元排名第三。

从企业性质来看,不同性质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有所变动,薪酬的相对排位也略有变化。外商独资企业的薪酬水平仍然最高,为 8323 元,其次是合资企业,平均薪酬为 8247 元,再次为上市公司,平均薪酬为 8196 元。

国企的薪酬水平排名有所上升,为 8182 元,位列第四。事业单位的薪酬水平排名有所下降,以 8067 元排名第五,民营的薪酬仍然最低,为 7564 元,绝对值相对上一季度有所上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