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著名女恐怖分子身亡 曾让儿子射杀人质

日期:2017-10-19 16:00:00 阅读: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邮箱:

据参考消息 10 月 19 日援引英国《泰晤士报》网站报道,据近期消息,被全球通缉的著名女恐怖分子之一的萨莉 · 琼斯已在叙利亚遭美国无人机袭击身亡。

美国情报官员对英国情报官员说,今年 6 月,萨莉 · 琼斯在叙利亚与伊拉克边境附近遇袭身亡。琼斯曾是英国朋克摇滚歌手,她在皈依伊斯兰教后成为极端组织 " 伊斯兰国 " 招募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她 12 岁的儿子乔乔也可能在袭击中身亡。

资料图:萨莉 · 琼斯。(英国《每日快报》网站截图)

报道称,英国政府消息人士对《泰晤士报》记者说:" 对萨莉 · 琼斯和她的儿子已经死亡的推定可能是准确的。"

50 岁的萨莉 · 琼斯是 2 个孩子的母亲,与丈夫朱奈德 · 侯赛因的命运一样,她也死于无人机袭击。

侯赛因也是极端组织组织的高级成员,他曾是英国电脑黑客。2015 年 8 月,21 岁的侯赛因在 " 伊斯兰国 " 组织曾经的据点拉卡遭无人机袭击身亡。英国情报部门帮助美军锁定了侯赛因的行踪。

据信,英国情报部门一直在跟踪琼斯的行踪。2013 年,琼斯带着乔乔前往叙利亚与侯赛因结婚。

琼斯和侯赛因都是美国 " 刺杀名单 " 上的重要目标。在琼斯死后,已有至少 6 名已知的英国籍 " 伊斯兰国 " 恐怖分子在叙利亚遭无人机袭击身亡。而被击毙的恐怖分子的实际人数可能更多,因为要证实在空袭中被击毙的恐怖分子身份往往很难。

据《太阳报》报道称,琼斯死于美国空军 " 捕食者 " 无人机的袭击。琼斯一直被称为 " 白寡妇 " 和 " 朋克摇滚圣战者 "。她使用的假名是乌姆 · 侯赛因 · 布里塔尼。

在美国、英国和打击极端组织国际联盟的其他成员国加大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的空袭,且由美国支持的地面部队加强进攻的情况下,琼斯一直在寻求逃离拉卡。

据《太阳报》援引英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 美军在她试图逃离拉卡时将其击毙。"

目前尚不清楚,琼斯是在一栋建筑中还是在一辆行驶的汽车中遇袭身亡的。由于担心琼斯的儿子也已遇袭身亡,美军一直未对外公布她的死讯。执行空袭任务的无人机是从美国境内的一个基地起飞的,据信,如果当时无人机操作员知道琼斯的儿子也在场,就不会开火了。

据消息人士说,想要 " 百分之百证实 " 琼斯和乔乔已经死亡非常困难。美军并未尝试收集任何 DNA 样本。

据《太阳报》报道,美国方面 " 相信 " 琼斯已经死亡。

报道称,无人机经常跟踪目标数周,以等待不伤及无辜的时机。据信,在侯赛因死后,琼斯一直将乔乔当做人体盾牌。据称,琼斯生前最后一次被人看到,是在前往叙利亚边境小镇迈亚丁的路上。绰号 " 恐怖夫妇 " 的侯赛因和琼斯与十多起恐怖袭击图谋有牵连。

在中东地区的 4 年间,琼斯变得更臭名昭著。她招募那些前往叙利亚想成为圣战者新娘的年轻女性,还在社交媒体上扬言要对英国发动袭击。侯赛因也曾为极端组织招募大量新人,并领导了一支黑客队伍。

琼斯甚至让乔乔在一段血腥的宣传视频中出镜。在视频中,乔乔和一帮少年将一名人质射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