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她因协助恐怖分子入狱 释放后却成公务员

日期:2017-10-11 15:03:20 阅读: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邮箱:

一名圣战主义者出狱后,顺利进入伦敦政府机构工作,还登上了政务杂志封面。此事经英国《太阳报》10 月 9 日披露后,引起了英国民众极大的愤怒和失望。

吉尔玛(Mulumebet Girma),前埃塞俄比亚模特,现年 33 岁,因协助恐怖分子出逃,于 2008 年被判 10 年刑期,之后减刑到 5 年。

吉尔玛(图片来源:太阳报)

2005 年 7 月 7 日,伦敦发生了震惊世界的 " 七七爆炸案 ",4 名 " 基地 " 组织恐怖分子在伦敦三辆地铁和一辆巴士上引爆自杀式炸弹,造成 52 名乘客死亡,700 多人受伤。

2 周后,伦敦险些发生更严重的恐怖袭击,袭击者试图复制 " 七七爆炸案 " 的袭击手法,但万幸的是,恐怖分子所携带的炸弹未能引爆。

吉尔玛的姐夫侯赛因 · 奥斯曼是这次未遂恐袭的主要作案人员之一。事后,吉尔玛不仅让奥斯曼藏在自己家中,还在警方问询中谎称不知情。随后,她帮助姐夫从伦敦逃至南部城市布莱顿,他从那里乘坐火车逃往巴黎,最后在罗马被捕。

奥斯曼在罗马被捕(图片来源:太阳报)

2008 年,吉尔玛和自己的姐姐一同获罪,罪名是协助恐怖分子且对恐袭计划知情不报。

当时审判她们姐妹俩的法官沃斯利曾表示,两人在法庭上 " 满嘴谎言 ",10 年的刑期 " 完全不足以反映出这桩案件的恶劣程度 "。他对姐妹俩说:" 毫无疑问,你们俩希望炸弹成功引爆,你们想毁灭我们的社会。"

2008 年,吉尔玛出庭路上(图片来源:太阳报)

2013 年,吉尔玛出狱。出狱不久,吉尔玛隐瞒了自己的重罪前科,顺利地进入伦敦萨瑟克区自治会(当地政府机构——观察者网注)实习,之后顺利转正,成为了自治会房屋署的一名系统及业务分析师。

更讽刺的是,自治会政务杂志还将她作为封面人物,以此推广自己机构的实习项目。

吉尔玛登上政务杂志封面(图片来源:太阳报)

这件事曝光后,萨瑟克区自治会立马将她解雇。但事后解雇又有什么用呢?英国民众愤怒地表示,一名恐怖分子堂而皇之地在政府机构工作了数年,难道根本没有任何背景审查吗?

一位民众对《太阳报》说,自己最不能理解的是,明明只要谷歌一下就能知道,但政府机构竟然毫无作为,任凭一个恐怖分子大摇大摆地进入政府机构工作。

政府机构工作不同于其他工作,吉尔玛作为一名系统分析师,可以畅通无阻地掌握大量政府信息数据。万一吉尔玛看了警方的监视名单,向其他恐怖分子透露了风声呢?但自治会主管凯利表示,吉尔玛没有任何查阅警方监视名单的权限,并且,解雇她后,自治会审查了她所使用的电脑,也没有发现任何异样。

此事披露后,饱受恐袭之苦的英国民众在愤怒之余,更多的是失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