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作者: LJ  日期:2017-08-21 09:11:45 阅读:  来源:天维独家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采访报道】丰富的表情、柔软的肢体、丰富的乐感、准确的节奏……一个8岁小男孩在舞台上与悠扬的民族音乐合二为一,仿佛瞬时把人带入内蒙古那广袤辽阔的草原。

是的,这正是小男孩的招牌舞蹈《套马杆》,从此,他便有了“套马杆小王子”之称,如今,小王子已经9岁了,他愈发地热爱舞蹈,而且战果累累,成为惠灵顿小有名气的舞蹈新星。

他,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陈善文。

满到溢出的文艺细胞

刚刚年满9岁的陈善文本该跟哥哥一样出生在新西兰的,可是“调皮”的他让母亲魏红梅从怀孕开始就反应剧烈,不得不回到中国贵州老家调养,直到善文出生,才又回到新西兰生活。

“从小,他就跟其他新西兰小孩一样,几乎是散养的,我们不太干涉他,一切顺其自然,”母亲魏红梅充满回忆地讲述起来,“记得善文只有3岁左右的时候,就能歌善舞,听到音乐就会自然起舞,尽管没有章法,但却有板有眼,我以前就喜欢唱歌,经常在家中播放一些老歌,小儿子善文听得多了,就会自己乱跳。”

但要说真的开始好好学习跳舞,还是2年多以前。

2015年初,惠灵顿当地的东方文化艺术团成立,“我看到里面有专门教授孩子跳舞的课程,就带着孩子去报名了,”魏红梅表示,“善文从此得到了良师指点,开始学习舞蹈基础,老师们很快发现他的跳舞天赋,肢体格外柔软,最关键的是,他自己非常喜欢。”

一曲《套马杆》成就华人小舞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这主要得益于舞蹈老师Amanda Mi, 是她为善文编排了这个蒙古舞蹈,成了善文的招牌舞,”魏红梅表示,“这个舞蹈,善文可以说跳了大大小小的场合,包括惠灵顿2016中国新年庆典、2017新西兰"种族日”活动、2017新西兰国会中国新年以及新西兰国家博物馆青少年多元文化艺术节等大型演出,因此有人直接称他是‘套马杆小王子’。”

今年7月底,东方文化艺术团选送善文参加新西兰亚洲舞蹈大赛,善文的蒙古舞蹈《城市牧人》及西方现代舞Geronimo活动9~10岁年龄组的民族舞和现代舞双料冠军,还令人惊喜地获得了含金量极高的以奥克兰大学芭蕾舞高级讲师Rosemary博士命名的Rosemary Martin Ballet Trophy芭蕾舞大奖,成为当时全场唯一收揽两个冠军及一个最大奖的比赛者,可谓闪耀舞台。


相关阅读:新星诞生!华裔少年成新西兰亚洲舞蹈比赛大赢家 

2016年,善文代表东方文化艺术团参加第六届新西兰国际艺术节暨首届青少年达人秀比赛,与大大小小的参赛选手们同场竞技,一举获得最高奖——金奖。

“其实,我们非常想感谢东方艺术团和团长李海波对善文的培养,海波团长对善文的培养确实不遗余力,对他进行了唱歌、表演、主持以及舞蹈全方位地培养和锻炼,”魏红梅感慨地表示,“所以真的很感谢她,没有她给善文创造的这些平台,善文不可能有今天这么闪耀的成绩。”

因为喜欢,所以坚持

“因为他的身子特别灵活柔软,小时候经常有朋友建议让他去学体操,但他就像是为舞台而生,一上台就格外来劲,”母亲魏红梅说,“而且表演欲望很强,喜欢的艺术形式也很多,唱歌啊,弹钢琴啊,他的哥哥善立更喜欢弹钢琴,他就跟着哥哥弹的曲子自然地跳起来,经常成为家庭聚会上的小明星。”

他对舞蹈是真的喜欢,闲下来没事,他都会在视频网站上看各类舞蹈视频,想起来还会自己跳上一段。

“每天洗完澡,他也都会情不自禁地舞上一曲,家里的每一处空地几乎都留下了他翻滚、舞动的身影,”魏红梅说,“他似乎也不会觉得累,现在每周会上6节舞蹈课。”

当问及累不累的时候,旁边的善文着急地补充:“不累,因为特别喜欢。”

善文毕竟是小孩子,听说是采访还有些不好意思,但提起让他表演一段舞蹈,则十分爽快地同意了,一段段舞蹈信手拈来,积极性奇高,跳完一曲接一曲……

聊起对未来的期待,小伙子没有太多的思考,“想跳现代舞,想学体操,还想当空少,因为可以发糖给别人……”引来母亲的阵阵笑声。

“我们没有什么要求,一切以他的兴趣为主,既然他喜欢跳舞,我们就支持他,他如果以后想要朝其他方向发展,我们也同样支持,”魏红梅表示。

可喜的是,就在不久前,善文被幸运地选为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的小演员,参加大型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演出。

截止发稿,《罗密欧与朱丽叶》芭蕾舞剧在惠灵顿成功举行了首演,善文出色的表现得到舞团的积极肯定,希望他好好学芭蕾,以后到世界巡演。

让我们祝福这个惠灵顿的“舞蹈小子”表演成功!在舞蹈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