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裔枪击中领馆18枪 欲回国探父母多次被拒签(图)

日期:2017-08-05 05:26:02 阅读:  来源:侨报
分享到:
邮箱:

8月1日清晨枪击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的抢手身份已得到确认,他名叫张新(Larry Xin Zhang),62岁,中国黑龙江人,20年前移民美国,在中国的职业是法官。枪击中领馆的原因,他的女友说:他心中有很多怨恨。

据美国中文《世界日报》3日报道:张新的女友海伦(Helen)接受该报专访表示:张新“根本不是像一些媒体写的那样孤僻、生活破落。”“他人非常乐观,开朗,生活品味很高,来美之前他曾是中国的法官。”“他会去中领馆开枪,是因为某些不能说的原因。”

海伦表示:张新以特殊人才身分来美,至今20年,一直对生活充满热爱,对人友好有礼,生活井井有条。就在案发前六个小时,张新还承诺陪她去做鼻子手术,万万没想到六个小时之后,就发生了悲剧。

回忆起张新,海伦泣不成声,她表示:“能猜到是什么原因,但不能说。”不过海伦认为,张新枪击中领馆是因为“他心里有很多怨恨”。海伦不愿进一步解释怨恨的缘由。

张新与前妻在中国时已离婚,两人育有一个20出头的儿子,居住在拉斯维加斯。海伦也不愿意透露张新的工作,只表示“他在电脑上工作”。对于此次枪击事件,海伦表示完全没有预兆。两人前一天深夜长谈时,张新神情淡定,也没有流露任何异样。

据报道:洛杉矶中领馆枪击案发生在1日清晨6点09分,抢手随后饮弹自尽。早上8點,洛杉矶警方对张新的住宅破门搜查,但警方至今未向媒体发布有关张新的任何个人信息,使得本案增添神秘色彩。

枪击总领馆 张新经历不顺遂

侨报消息:洛杉矶市警局发言人证实,1 日向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射击并随后开枪自杀者是62 岁的张新(Larry Xin Zhang,前译张鑫)。警方表示,这桩枪击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的案件仍在调查中,但这一案件与2011 年一名男子枪击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案件无关。另据不愿具名人士透露,张新的旅美生活并不顺遂,或积下了不少怨气。

3 日晚,洛杉矶警察局发表书面声明称,1 日清晨6 时许,警局接获多起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遭枪击及有人自杀案件的报警电话。警方确认袭击总领馆的枪手即是随后自杀的张新。警方目前仍在对这一案件进行调查,并且警方已注意到有关张新与2011 年袭击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的男子是同一人的假设报道,目前的证据表明这些假设是错误的。警方认为张新案是一起孤立事件,警方鼓励知情民众报案:(213)382-9470。

3 日,据不愿具名人士透露, 张新来自中国黑龙江省,来美前曾是当地法院的副科级干部。他当年是以来美探望已在美国的妻子的名义,获取来美签证的。张新的妻子来美前曾任某高校英语教师,后夫妻离异,妻子与别人结婚。

据透露,与妻子离异后,张新的经济担保一度出现问题,应该在美有一段“无证”经历,后经申请“政治庇护”留在美国。

据透露,张新的父母原是当地的副局级离退休干部。他来美后还在原单位领过几年工资,后来他父母退休,张新也被原单位除名。

张新曾多次申请回国探亲,看望仍留在中国的父母,但均遭拒绝。据不愿具名人士透露,张新曾匿名写信威胁过领馆工作人员,说要把事情搞大点。2 日,与张新交往6 年的女友表示,张新“心里有很多怨恨”。

张新的华裔女友Helen 2 日在张新生前居住的圣盖博市住处外表示,案发前,张新是一名中文教师, 每天上午9 点离家,下午2 点回家, 生活规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