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奥巴马特赦部分非法移民 成功讨好选民支持率大幅领先

日期:2012-06-21 10:02:02 阅读:  来源:新快报
分享到:
邮箱:

  中新社华盛顿6月20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出其不意地宣布停止遣返部分非法移民,这项准“大赦”政策如今正在收获“红利”。彭博新闻社20日公布的一项全国性民调显示,这项政策赢得64%的支持率,同时奥巴马的

奥巴马特赦部分非法移民 成功讨好选民 支持率大幅领先(图)



  中新社华盛顿6月20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出其不意地宣布停止遣返部分非法移民,这项准“大赦”政策如今正在收获“红利”。彭博新闻社20日公布的一项全国性民调显示,这项政策赢得64%的支持率,同时奥巴马的支持率更是上升至53%,大幅领先其共和党对手罗姆尼40%的支持率。

  6月份,一系列不利新闻令奥巴马十分被动,先是美国失业率不降反升,后是他一句无心的“私营部门状况不错”被嘲讽与民众脱节,接着又被质疑为大选故意泄露国家机密,连大选筹款也被罗姆尼首超,甚至他的一位哈佛恩师也开始倒戈呼吁选民不要投票给他。

  就在“6月逆风”越刮越猛之际,奥巴马15日祭出了一记“绝招”,宣布停止遣返儿童时期进入美国的部分守法年轻非法移民,并向其发放工作许可证。这项几乎等同于“大赦”的政策将使80万人受益,同时令罗姆尼陷入被动。

  这一“绝地反击”使奥巴马人气飙升,民意支持率出现“U”型回转。彭博新闻社上述民调显示,53%的受访者表示将把选票投给奥巴马,表示投给罗姆尼的只有40%。而此前多项民调均显示,两人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在停止遣返部分年轻非法移民方面,奥巴马获得64%的支持率。19日,拉斯穆森报告公布的民调也显示,约7成民众支持奥巴马给符合条件的非法移民工作许可,有五成五民众赞同停止遣返部分非法年轻移民。

  另外,民调显示奥巴马的竞选策略也比罗姆尼奏效,尽管两人互相攻击对方与民众脱节,但55%的人认为罗姆尼更加脱节,只有36%的人认为奥巴马更脱节。

  在被问及谁更善于处理与世界各国领导人的关系、谁更理解你面临的问题和挣扎、未来四年你更希望谁经常出现在你的电脑或者电视屏幕上以及在同一航班上你更希望谁坐在你旁边时,奥巴马也分别以57%对36%、55%对35%、54%对34%、57%对31%的支持率完胜罗姆尼。

  不过,经济依然是奥巴马的软肋。尽管奥巴马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仍以48%的支持率领先罗姆尼的43%,但领先幅度不大,且各项经济政策支持率均偏低,如处理预算赤字方面他只获得32%的支持率,创造就业只获46%的支持率,处理与中国的贸易关系方面也只获得32%的支持率。

  这次民调是彭博新闻社于6月15日至18日针对全国1002名年龄18岁以上的成年人进行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误差在正负3个百分点左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